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大學時最美的回憶!廖堃耀捐贈百萬助啦啦隊學弟妹圓夢

發佈日期: 10/28/2022(五) 瀏覽次數 1096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不管你的出身背景如何,成功是透過不斷累積和努力,才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現任耀晟不動產仲介經紀有限公司總經理的廖堃耀,畢業於世新大學法律學系,房地產資歷長達16年的他,目前管理中永和區五間群義房屋仲介公司、共50多名員工。廖堃耀從小熱愛運動,是世新啦啦隊第一任隊長,當時他帶領隊員拿下第一座大專盃冠軍,締造歷史新頁,在房地產已占有一席之地的他,今年更慷慨解囊,捐助100萬元經費供世新啦啦隊使用,用實際行動回饋母校。

啦啦隊一跳即四年 感念教練李敏玲教誨

  提起大學時光,廖堃耀臉上表情滿是懷念,「啦啦隊是我大學中最美好的回憶,那時與教練和隊員們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一直到現在大家都保持密切聯絡。」生性活潑的他透露,自己從小熱愛運動,當時因參加系上啦啦隊比賽,開始接觸到競技拉拉,一跳就跳出了興趣,便在因緣際會下加入了校隊。

  「當初校隊剛成立時大部分隊員都是一般生,體保生只有四個,體保生在高中時期就在練啦啦隊,靠練啦啦隊來升學,但我們一般生都是考試進來的,從興趣開始到接受專業正規的訓練,過程非常辛苦。」廖堃耀透露,教練李敏玲訓練十分嚴格,讓他當時心裡不免心生怨懟,甚至一度想放棄,但在長時間相處後,漸漸明白老師的用心良苦。「敏玲老師不單純是一個老師,她就像一個媽媽,除了教我們比賽的東西,她其實是在教我們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當我們回頭看,會發現她真的是全心奉獻給學生。」一直到現在,廖堃耀仍與李敏玲老師感情深厚,甚至在她懷孕和生產時,一肩扛起訓練學弟妹的重擔。

吃苦當吃補 在世新養成高度抗壓性

  大學畢業後,廖堃耀投入房地產業,一做就是16年。「畢業後我就一直在房仲業,從最基層的業務員做起,一路做到店主管,後來自行創業成立品牌,帶領一整個團隊。」他坦言,房地產工作屬於高壓產業,淘汰率也高,所幸大學四年在世新啦啦隊培養了高度抗壓性,對於他的心理調適有很大幫助。「遇到挫折時就是堅持下去,也很感謝一路上許多貴人的幫助,讓我得以從困境中成長、茁壯。」

  「啦啦隊對我的性格養成影響非常大。」廖堃耀透露,當時他加入啦啦隊時適逢第一屆,教練李敏玲灌輸「世新出去就要拿冠軍」的觀念,不管在練習還是動作上,都要求達到完美境界,「我的性格就是從那時磨出來的,導致我個性變得比較樂觀,挫折失敗沒關係,那就再來。」除了本身愛運動之外,廖堃耀同時也帶領公司的同仁一起運動,一同參加比賽,凝聚團隊向心力。

將小愛化為大愛 捐贈100萬助學弟妹圓夢

  大學四年勤練啦啦隊,當時身為隊長的廖堃耀與教練及隊員,都培養出深厚革命情感,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日夜不間斷地辛勤練習下,帶領團隊拿下大專盃冠軍,成功為校爭光,也讓教練李敏玲備感欣慰與光榮。如今在房地產業做出一番成績,廖堃耀決定貢獻一己之力,回饋母校。

  「世新啦啦隊的實力在國際上相當強勁,李敏玲老師創意編排也非常出色,這一次學弟妹剛好有出國比賽的機會,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始終心繫母校的廖堃耀,今年慷慨解囊將小愛化為大愛,捐款一百萬給世新啦啦隊使用,讓學弟妹能無後顧之憂前往國外比賽,替世新爭光。

肯定世新開放校風 勉勵學弟妹努力朝目標邁進

  「世新是一個學風很開放的學校,社團也很多元,學生常會有天馬行空的想法,讓我從大學就開闊視野,在工作上不會畫地自限。」廖堃耀認為,世新所學對他出社會後幫助很大,尤其是法律素養的培養,讓他在房地產業比起同行也更得心應手。「世新法律所學讓我現在面對一些法律或新聞等,都有基本概念,也讓客戶覺得更具專業性。」

  「對自己喜歡的事全心投入,努力去做。」廖堃耀勉勵學弟妹,無論出身背景如何,成功是不斷累積,加上不斷努力,才能達到設定的目標;他也不忘為啦啦隊學弟妹加油打氣,預祝12月日本公開賽拿下好成績。「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台下做得再好,台上失敗了就無法補救,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握台下每一次練習的時間,用心把每個動作都做好,上台才能把平常練習的部分展現出來。」

圖說如下
圖一: 世新法律系校友廖堃耀透露,啦啦隊是他大學中最美好的回憶

圖說如下
圖二: 當時身為隊長的廖堃耀與隊員在日夜不間斷地辛勤練習下,拿下大專盃冠軍,成功為校爭光

圖說如下
圖三:廖堃耀表示,一直到現在都仍與啦啦隊指導教練李敏玲保持密切聯絡

圖說如下
圖四:廖堃耀捐贈一百萬給世新啦啦隊,接受校友會總會名譽理事長謝雷諾的表揚

圖說如下
圖五:熱愛運動的廖堃耀帶領公司同仁一起運動,一同參加比賽,藉此凝聚團隊向心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