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曾虛白新聞獎再傳捷報!世新新聞系學生包辦首獎、優選

發佈日期: 10/27/2022(四) 瀏覽次數 837

【文、圖/新聞學系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第48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2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昨(27)日舉行頒獎典禮,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學生再度包辦「台電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獎-影音類」首獎及優選,學生堅強實力展露無遺!

  本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中,「台電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獎」是唯一開放大專院校學生參賽的獎項,世新新聞系學生在影音類獎項中,5件作品入圍中即占4件,最後不負眾望成功拿下首獎及優選,成為學生組最大贏家,這也是繼2021年,新聞系學生再度奪下首獎及優選兩項大獎!

  新聞系學生董子誠、洪郁翔以《海廢變黃金 廢蚵繩羽化成絲》拿下首獎,董子誠、洪郁翔首先感謝受訪者的協助及指導老師陳秀鳳的指導,讓他們「從新聞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人,一步步練習,在她的帶領下,做出很棒的作品」。此外,董子誠、洪郁翔也提到,科技不僅讓廢棄物重新利用,也讓漁民增加產值,是非常有意義的議題。

  新聞系學生謝陳安、嚴心妘則以《大海孕育的寶藏 海女與生態的永續共存》拿下優選,報導內容講述台灣東北角獨有的海女文化因人口外移、高齡化等因素逐漸沒落,民間團體透過傳遞生態概念、教導村民發展漁村特色,讓傳統文化昇華成具有環境教育意識的觀光產業,實踐資源永續、人海共生的精神。

  新聞系小世界周報影音組指導老師陳秀鳳說,今年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學生組影音類共入圍5組10人,世新大學新聞系就占了4組9人;至於入圍卻沒得獎的2組學生,都已經獲得先前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首獎及優等,「所以大家都是一級棒,通通有獎!」她強調,新聞系學生不只將實務訓練的成果積極呈現在作品中,更透過媒體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社會應關注之議題,未來新聞系也會秉持培育優秀新聞傳播人才、與時俱進的目標,為國內新聞媒體教育盡一份心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包辦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台電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獎」首獎及優選(照片來源/曾虛白先生新聞獎直播畫面)

圖說如下
圖二:奪得學生組影音類首獎的新聞系學生董子誠(左)、洪郁翔(右)非常感謝指導老師陳秀鳳(中)的指導(照片提供/陳秀鳳)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謝陳安(左)、嚴心妘(右)奪得學生組優選(照片提供/陳秀鳳)

圖說如下
圖四:學生組共有5作品入圍,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作品占了4則(照片提供/陳秀鳳)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