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療癒女聲鄧福如接受母校世新專訪!對影音播客直播間大感驚艷

發佈日期: 10/12/2022(三) 瀏覽次數 1327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廣播電臺今(12日)邀請到空靈女神鄧福如(阿福),在全新落成的「影音播客直播間」,以自身心路歷程,分享「一位創作歌手的誕生與展望」,直播現場吸引大批師生駐足圍觀。許久未回到母校的阿福,難掩興奮心情,對於「影音播客直播間」的頂尖設備更是讚不絕口,直呼現在學弟妹實在太幸福!

  鄧福如畢業於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自學生時期就擁有對音樂旋律的高敏感度,2010年以翻唱歌曲在網路暴紅,被媒體封為「美聲素人歌手」,幸運與唱片公司簽下合約,個人首張專輯《原來如此!!》獲得極大迴響,並在隔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肯定,實力、人氣兼具,擁有一票死忠歌迷。

  具有絕佳唱歌天賦的鄧福如透露,「從小我就非常確定自己對音樂的喜愛,只是爸媽擔心玩音樂路不好走,所以課業上我還是乖乖讀書,大學選念公廣系,就是希望能培養第二專長。」在音樂圈成功闖出一片天,實現了多年來的音樂夢,她也分享,當初在世新最喜歡的就是系上老師賴正能的課,對她有很大的啟發,行銷的學習如今運用在音樂製作上,同樣很受用。「當我在做音樂企劃時,可以細部分析消費者心態,讓我在創作上能有不同視角,產出更符合市場期待的作品。」

  長達一年多沒有回到母校,鄧福如除了興奮,更多的是驚喜。「這次回來感覺學校變得更先進了,影音播客直播間簡直比業界錄音間更專業!」結束訪談後,鄧福如一度捨不得離開,在現場體驗起音控人員的工作內容,鬼靈精怪模樣逗笑眾人。親和力十足的她,也親切與主持人黃介甫及世新電臺師生合影,為節目畫下圓滿句點。

  在歌壇追夢超過十年,鄧福如始終以身為世新人為傲,對於同樣有夢想的學弟妹們,她鼓勵大家把握大學時光,「大學時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做到最好,只要用力去做喜歡的事、不要有壓力,好好享受、勇敢追夢!」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友鄧福如回母校接受世新電臺專訪

圖說如下
圖二:鄧福如與節目主持人黃介甫(左)及廣電系講師林佳儀(右)合影

圖說如下
圖三:鄧福如私下親和力十足,訪談結束後與世新電臺師生開心合影留念

圖說如下
圖四:鬼靈精怪的鄧福如,在現場體驗音控人員的工作,對影音播客直播間大感驚艷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