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世新大學打造創新校園 影音播客直播間迎新潮應用

發佈日期: 9/29/2022(四) 瀏覽次數 1522

  世新管院大廳也能五感享受Podcast!全新落成的影音播客直播間,外觀簡約帶有濃濃科技感,大面積玻璃牆面,看得見主持人和來賓的歡快互動,整合現場與直播節目特色,讓不同系所師生創意迸發。

  世新廣電系學生暨電台節目部部長張瑾芸:「我覺得是個好機會,我們現在就把直播移來這裡可以跟外面的人互動,現在有跟人的接觸會更不一樣。」世新口傳系學生暨氧氣語音主持人陳彥廷:「非常感謝同學還有老師能夠邀請我來這裡聊聊天,有機會的話想要嘗試一下所學(來做節目)。」世新廣電系學生暨電台實習副台長蔡旻螢:「透過這個環境培養相關的能力,就不會只是音控相關的,還有影像上面也有一點能力在。」世新廣電系教授兼世新電台台長蔡珮:「這個空間對於世新電台而言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加上這個影音直播的空間,等於說是如虎添翼。」

開播首週校友分享人生經歷 全世新師生發揮創意的園地

  開播第一週,帶來滿滿的名人與校友,從陳清河校長擔任主持訪問校友、好好聽FM內容長田麗雲,新聞傳播學院教授群也一一訪問,在事業表現上擁有卓越成就的校友,有公營及民營電視台高階主管、演藝經紀、新聞主播,還有來世新演講的立法委員蔣萬安,跟在學期間就在語音直播平台展露頭角的學生。

  好好聽FM內容長田麗雲:「學弟妹們很幸福,這麼好的環境,應該讓大家用競爭的方式,你的企劃案好就趕快來搶,搶到了才有機會讓大家都看到,這是要珍惜的。」世新大學學務長胡全威:「我們邀請到很多的名人來我們學校分享,同學不僅是觀看而已,每個人都有機會來這邊做練習,我相信這是進入業界最棒的一種訓練。」

  屬於全世新師生的園地,影音播客直播間也將陸續導入優秀的世新電台Podcast節目和多元內容,促進學生了解業界產製歷程,發揮創意設計創新節目。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最重要的我們只是起了一個頭,那未來希望我們可以更活潑更多元,讓更多的老師和同學可以用這個空間。」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藉由這個空間希望讓大家能夠有參與感,一個沈浸式的參與感,業界有很多播客平台,它的背後和傳統的有什麼不一樣,這一件事情就非常重要。」

孵育跨域創新媒體人才 新學期新亮點聚焦虛實整合

  在年輕世代重新翻紅的Podcast,也進一步結合影音、虛實展演的趨勢,期待新潮的傳播科技應用,加上沉浸式的參與體驗,孵育出新一代的Podcaster、YouTuber等跨域創新人才,也為世新校園增添創新動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