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通過件數歷年最多!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通過率私校第二

發佈日期: 9/22/2022(四) 瀏覽次數 2634

【文/公共事務室】
【圖/研究發展處  提供】

  世新大學研究發展處於昨(21)日舉辦「111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頒獎典禮」,表揚獲補助學生與指導老師。世新今年共申請84件,通過42件,為歷年通過最多件數,通過率達50%(去年通過率37.5%),較去年大幅提升,且依舊維持高於全國(41.24%)及私立大學通過率(37.5%),在優久大學聯盟 12校排名第三,於私校綜合一類15校中排名第二,顯見世新培養學生研究風氣表現有成!

  國科會為鼓勵大專學生投入研究工作,訂有「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作業要點」,以鼓勵獲獎助之大專學生持續投入研究熱情。111年度世新大學共84名學生申請此研究計畫,最終42位學生脫穎而出,獲得8個月共計48000元的補助經費,研發處特別於21日舉辦頒獎典禮,世新大學副校長廖鴻圖對獲補助學生表示祝賀,「身為教學卓越大學,優質研究也是本校所重視,未來仍會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科會研究計畫,激發研究潛力。」

  世新大學研發長葉一璋指出,此次獲獎學生涵蓋校內三大學院,人文社會學院今年表現格外亮眼,其中社會心理學系通過率高達6件之多,「世新大學高度重視培養學生學術研究風氣,透過頒發獎狀、研究獎助經費與傑出指導老師獎,倡導與支持校內師生共同努力,積極投入研究熱情。」

  獲獎學生之一的英語系學生詹愷甯,以「網路社群平台表情符號對請求言語行為之效應:雙北地區網民為例」為研究主題,探討表情符號在社群媒體上之影響。「當初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想說可以豐富履歷,因為我沒有打工的經驗,這次研究計畫通過獲得補助,讓我很有成就感,也是對自己能力的認可。」她也透露,未來將善用外語專業,將研究計畫翻譯成英文,提升自我競爭力。「相信未來無論是選擇攻讀研究所,或是投入職場,這項履歷對我都非常有幫助。」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於9月21日舉行111年度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畫頒獎典禮,獲獎師生開心合影留念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副校長廖鴻圖頒發獎狀予獲獎學生,並表示祝賀之意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研發長葉一璋與獲獎師生合影

圖說如下
圖四:111年度世新大學共有42件研究計畫獲國科會核定補助,通過率高達50%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