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響應世界淨灘日!學務處號召師生參與萬里淨灘

發佈日期: 9/20/2022(二) 瀏覽次數 974

【文/公共事務室】
【圖/學生事務處  提供】

  世新大學為環保永續盡一份心力!東森集團響應新北市政府環境政策,於9月17日(六)「世界淨灘日」,率領近800名志工一同前往新北市萬里區翡翠灣海岸線,參與「攜手淨灘、守護海岸」淨灘活動,總計清出1395.8公斤的廢棄物,其中世新大學共出動45名師生,以實際行動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為守護海洋盡一份心力。

  世新大學與東森集團產學合作密切,「攜手淨灘、守護海岸」淨灘活動由東森集團員工攜手6所學校師生一同投入海洋保護行動,其中世新大學更是不遺餘力,學生事務長胡全威及課外組同仁,親自率領校內社團及系學會共45人前往萬里,積極響應淨灘活動。

  根據美國海洋保育協會(The Ocean Conservancy)最新資料公布顯示,全球淨灘廢棄物前10名中,除了第1名菸蒂之外,另外9名多數與塑膠製品相關,包括寶特瓶(瓶蓋)、食品包裝袋、塑膠器皿等,垃圾一旦流入海洋當中、被海洋生物吞食,更會嚴重影響生態系統。率隊參與淨灘活動的世新大學學務長胡全威表示,「看到許多同學冒著大太陽,一點一點地撿拾垃圾,充分感受到學生對於愛護環境很有共鳴,讓我深受感動。」

  參與活動的資管系學生李仲新分享,此次的淨灘活動令他成就感十足,「雖然早起頂著高溫撿垃圾的當下有些後悔,但在活動結束後看到乾淨的海灘,讓我想起我們生活的環境正是建立在這些主動付出的人之上,這種轉念讓我對很多生活上的麻煩瑣事,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另一名廣電系學生張瑀旂則說,「淨灘活動除了讓我收穫新朋友,同時也與社團幹部們更拉近距離,看到那麼多人一起完成這件事讓我很感動,每個人都認真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她也提到,透過淨灘活動看到許多不該出現在海灘的塑膠垃圾,藉此也反思該如何防範廢棄物繼續危害大海生物,「未來如果有機會,我也會跟朋友一起去淨灘,持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學務長胡全威率領課外組同仁及學生參與淨灘活動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學生們開心響應世界淨灘日

圖說如下
圖三:學生們頂著高溫在海灘上認真撿拾廢棄物

圖說如下
圖四:淨灘活動吸引近800名志工參與,總計清出1395.8公斤的廢棄物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