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廣電系教授李明宇與日合作電影《通信》 獲英國地下影展首獎

發佈日期: 9/13/2022(二) 瀏覽次數 1067

【文、圖/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為台爭光!由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專任教師李明宇與日本導演帶谷有理(Yuri Obitani)攜手合作的電影《通信》,在英國利物浦地下電影展(Liverpool Underground Film Festival勇奪影展最佳影片首獎「The Underground Award」,將在10月於利物浦舉行影展頒獎及巡演實體放映。

  由兩國導演跨國合作之前衛電影《通信》共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紀錄片」兩項提名,10日晚間影展主席Richard Weston與藝術指導Laurence Thompson共同揭曉得獎名單,《通信》最終獲得影展最佳影片大獎殊榮– The Underground Award。Laurence Thompson表示:「最佳影片大獎是評審從入圍名單中挑選,認為最能代表影展宗旨、獨立與前衛精神的影片,《通信》從各方面來說,都是最符合此一精神之作品。整體來說,它是我看過最有趣也最前衛的電影作品之一。」

  《通信》於2021年11月在台灣首映,是「第11屆EX ! T台灣實驗媒體藝術展 – 迎向突變的當代:書信電影:對位與回音」的開幕影片。李明宇與帶谷有理兩位導演耗時兩年,以書信電影(letter-film)創作,藉由地理上的實際差距,以及不同日記電影創作世代對於電影的理念,甚至是兩人間的理解與回應,來更加接近書信電影的核心。

  李明宇透露,「很高興《通信》獲得評審肯定,對我而言是莫大的鼓舞。」他表示,希望在2019-2021年全球疫情肆虐的時代,透過這書信電影創作,與日本導演帶谷有理訴說並交流彼此之間對於電影、生活及疫情的想法,同時也讓大眾在觀影後能有所反思。
 

得獎名單:
https://www.livunderfilm.com/livunderfilm22

《通信:帶谷有理/李明宇》預告:
https://vimeo.com/745981017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廣電系專任教師李明宇與日本導演帶谷有理攜手合作電影《通信》,並在英國利物浦地下電影展勇奪影展最佳影片首獎

圖說如下
圖二:李明宇與帶谷有理耗時兩年,以書信電影創作,藉由地理上的實際差距,以及不同日記電影創作世代對於電影的理念,來更加接近書信電影的核心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