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新生始業式熱鬧開跑!超過半數新生視世新為第一志願

發佈日期: 9/6/2022(二) 瀏覽次數 1083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新生始業式於9月6日、7日為期二天、共四梯次舉辦,為歡迎新生加入世新大家庭的首場重大儀式,整場活動宛如一場盛大歡迎會,兩天共超過一千名新生共襄盛舉,世新大家長陳清河代表學校誠摯歡迎新生,始業式也安排性平與諮商講座、社團表演,及導師相見歡等精彩活動,不少新生看到學校豐富資源及頂尖設備後,都忍不住直呼:「果然沒選錯學校!」

  新生始業式一連舉辦兩天,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為始業式揭開序幕,身為廣電系校友的他,不忘與學弟妹親切問候:「各位以後除了叫我校長,也可以稱呼我為學長。」世新大學身為傳播教育龍頭,擁有媲美業界的頂尖設備及一流師資,陳清河勉勵新聞傳播學院新生,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早熟的跨領域傳播人,「善用校內豐富資源,累積實務經驗,並積極跨域學習,希望大家以學校為榮,畢業後讓世新以你們為傲。」

  始業式另一重頭戲為新生與系主任及導師相見歡,身為世新金字招牌的廣電系,今年不畏少子化影響,招生人數100%滿招,更有一半以上的新生,將其視為第一志願。廣電系學生黃詩樺透露,平時自己就熱愛看電影,因此對世新廣電系抱持濃厚興趣及憧憬,「世新大學扎實的訓練和開放的校風,讓我非常嚮往,希望未來四年能學以致用,畢業後投入自己熱愛的製片領域。」

  畢業於彰化高中的資傳系新生林辰禧則分享,當初成績優異的他,不惜放棄進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就讀的機會,選擇世新資傳系圓夢。「從小我就對網路和傳播有興趣,當初第一次看到世新LVS攝製基地時非常震撼,堅定了我非世新不讀的決心。」他認為,世新身為傳播界一流大學,不僅擁有豐富教學資源及專業訓練,且世新校友在傳播界享有盛名,相信龐大世新幫將成為他畢業投入職場的堅強後盾,「非常開心自己選擇了世新,希望未來能在這成長茁壯,實現我的傳播夢。」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兩天的新生始業式活動吸引超過一千名新生熱情參與

圖說如下
圖二:校長陳清河以學長身分誠摯歡迎學弟妹加入世新大家庭

圖說如下
圖三:始業式特別邀請世新大學詞曲創作社社長進行精采的Beats Box表演

圖說如下
圖四:資傳系大一新生林辰禧為了念世新不惜放棄國立大學,並對校內LVS攝製基地感到驚艷且震撼

圖說如下
圖五:廣電系主任葉基固表示,即使面對少子化,廣電系招生數仍達滿招,對新生感到非常驕傲

圖說如下
圖六:資傳系師長與新生相見歡,並進行詳細說明及介紹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