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展現強大軟實力!廣電系學生音樂創作曲勇奪街聲第一

發佈日期: 7/28/2022(四) 瀏覽次數 903

【文、圖/流行音樂產業研發中心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發中心與「廣播電視電影學系」課程結合,學生畢業製作音樂專輯「素色系」首波主打歌《我有話要說》,經由廣電系應屆畢業生票選為第28屆廣電系畢展「A Spot」主題曲。「素色系」是由五位熱愛老歌的廣播組應屆畢業生組成,為因應主題,特別將原曲中的「廣播內容」調整,改編成《我有話要說(畢業歌曲版)》,並參與由「街聲」主辦的「一起比YEAH吧」畢業歌創作選拔,一舉打敗45組大專院校作品,勇奪大專組第一名!

  「街聲」於 2006年在台北成立,每天精選無數最新上傳的潛力作品,透過線上線下多種推薦方式,促動獨立音樂創作者的作品邁向全球,向世界發出聲音。此次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素色系」參與StreetVoice「街聲」第三屆畢業歌曲徵選,在眾多優秀音樂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並獲得獎金三萬元,不僅讓外界看見世新流行音樂教學優異成果,更是學生堅強實力的展現。

  「素色系」主唱潘悅勤透露,希望透過這首琅琅上口且充滿能量的歌曲,期許畢業生今後持續保有獨立思考、充滿想法,並且勇敢說出口的精神。而「我有話要說」亦為世新大學創辦人成舍我先生之名言,廣電系學生投入創作將心中想傳遞的想法、議題化為一件件作品,實踐過程就如同歌曲「勇敢說出口」的熱血精神。

  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發中心在110學年共產製7張學生全創作音樂專輯,並預計於111學年度增加到8張。同時在新學期也邀請到金曲獎客家樂團「山狗大後生」蒞校展演。除了流行音樂外,中心也與廣電研究所「影視配樂創作」課程結合,在110學年邀請獲獎無數的知名電影「美國女孩」配樂家吳沛綾,以及電視劇「火神的眼淚」配樂製作莊鈞智等,開設課程講座培育影視配樂人才。流行音樂產業研發中心不論是在創作、展演、教學上,都將聲音作品做延伸,爭取多元化合作,讓更多優秀學生創作得以豐富呈現,展現世新大學強大軟實力。

圖說如下
圖一:街聲日前公布畢業歌曲徵獲獎名單,世新大學「素色系」首波主打歌《我有話要說》榮獲大專組第一名

圖說如下
圖二:「素色系」團體合照(圖中為主唱潘悅勤)

圖說如下
圖三:火神的眼淚-莊鈞智老師配樂講座

圖說如下
圖四:美國女孩-吳沛綾老師配樂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