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法律跨界傳播!世新法律系致力培育全方位跨域人才

發佈日期: 7/11/2022(一) 瀏覽次數 1451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培育出無數法律人才!法律學系不僅擁有一流師資陣容,聘請多名法官、檢察官及律師兼課,傳授學生第一手實務經驗與法學知識,系上更積極開設校外實習課程,提供學生前往律師事務所實習,快速累積實務經驗。校內豐富的傳播資源及頂尖設備,讓法律成功跨界傳播,打造全方位跨域人才。

  向來重視推廣國民生活法律素養的世新大學,從110學年起,首創「法律與數位生活」特色講堂,做為全校大一學生的必修課程,講堂由法律學系負責規劃,每週邀請法學領域具實務經驗的法官、檢察官、律師、與智慧財產法等專家,帶領學生從生活汲取一般法律知識及智慧財產領域的新知,讓法律貫穿各學門。

  為了讓學生提前贏在起跑點,世新法律系除了有提供學生實習演練情境的實習法庭,也開設多堂校外實習,讓大四學生提早與社會接軌,將法律知識與實務結合。曾在衡律法律事務所實習的法律系學生莊邐馨分享,實習過程中常聽到律師分析案件,也因須到法院遞送訴狀得到旁聽機會,讓她大開眼界:「這是很難得的機會,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另一名實習學生周育瑄則說,到律師事務所實習大幅提升經驗值,不僅能實地跟隨律師開庭見習,也學到許多看卷宗及蒐證的技巧,讓她深入了解業界運作模式,同時增廣見聞、拓展人脈。

  多年來,世新法律系扎實的訓練及頂尖師資,造就出無數法律人才,在社會上擔任法官、檢察官,書記官及律師等。畢業於世新大學法律系的曾財和,現任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從世新畢業後即報考公職,陸續參加書記官、地政士、高考律師、高考法制等國家考試,最終順利考取司法官,「我在世新學到了獨立思辨的能力。」曾財和認為世新所學,培養自己出社會後,仍不斷吸取新知的習慣。他也肯定世新法學院超前部署,積極培育跨領域及跨產業的法律專業人才,有助學生因應社會脈動、跟進世界潮流。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林恒志表示,世新法律系擁有豐富傳播資源及頂尖設備,讓學生除了法律外,也能吸收許多傳播知識,在科技溝通的時代比起他校法律系學生更具競爭力,且系上師資陣容堅強,包括法務部政務次長林輝煌、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蔡志宏、臺灣高等法院法官紀凱峰及多名現職律師等,提供學生最專業的訓練。他強調,「世新培育的法律專業人才,不僅有深厚法學基礎、獨立思辯的能力,更致力熱情推廣、深耕國家法治素養。」

圖說如下
圖一:實習法庭由法律系大四學生發想劇本形成實際案例,藉由編劇及演出,模擬在法庭的重要程序

圖說如下
圖二: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的曾財和,為世新大學法律系校友

圖說如下
圖三:前法務部政務次長林輝煌作育英才於數,現於世新大學法律系擔任客座教授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從110學年起,首創「法律與數位生活」特色講堂,做為全校大一學生的必修課程(圖右為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林恒志)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