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校友北影展翅鍍金 三部大作奪下四項蝴蝶獎座

發佈日期: 7/9/2022(六) 瀏覽次數 984

【文、圖/公共事務室】

  第24屆台北電影獎今(9)晚在中山堂舉行,耕耘台灣電影不遺餘力的世新大學校友再次斬獲多項大獎,廣電系校友林書宇監製的《美國女孩》勇奪【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演員】,廣電系校友張誌騰以自編自導的《詠晴》榮獲【最佳短片】,廣電系碩專班校友陳若宇憑藉破億票房恐怖片《咒》榮獲【最佳美術設計】,在專為台灣電影舉辦的台北電影獎成功「抓蝴蝶」鍍金,榮耀母校世新。


  金獎常勝軍的導演林書宇,此次為首次執導劇情長片的新銳女導演阮鳳儀,同樣首次為劇情長片擔任監製,延續他的精準眼光與監製能力,《美國女孩》成功拿下北影【最佳劇情長片】,片中表現亮眼的16歲新人方郁婷也繼金馬獎之後再拿下一座【最佳新演員】。評審好評:「《美國女孩》沈穩深刻的編導手法,厚實細膩的表演詮釋,以及各技術環節的高水準呈現,造就了整齊且高質感的整體成績。」奪下大獎當仁不讓。

  已接連奪下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金穗獎【最佳劇情片】的《詠晴》,再以卓越表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導演張誌騰是廣電系校友,首次挑戰自編自導就收穫豐碩,他致詞表示:「電影是需要大家共同成就的,感謝團隊也要感謝石牌里的居民,騎車遠遠看到我們就會熄火。」他也用台語跟前幾天剛出生的女兒説「阿爸得獎了!」

  影視產業各項專業技術都有世新人!刷新台灣恐怖電影票房紀錄的《咒》,負責美術的就是廣電系碩專班校友陳若宇,評審認為《咒》在有限的預算下,以無限的創意堆疊出了極逼真的恐怖氛圍,巧思經營之下的寫實場景、陳設道具、細節安排,成功輔助了劇情張力。陳若宇致詞説:「電影上映的時候,看到影迷們對於佛母咒語、邪教村是否真的存在進行討論,對我而言是很大的肯定,謝謝我優秀的美術團隊,感謝家人!」

  台北電影獎獎座上方,標誌著一隻正要起飛的蝴蝶展翅形式,並融入「北」、底片等概念,期望將台灣優秀電影工作者推向國際的美意。而世新大學也持續以最專業的電影教育,孕育最創新的影視音人才,以世新金字招牌閃耀台灣文創影視產業。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廣電系校友林書宇監製的《美國女孩》勇奪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新演員】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廣電系校友張誌騰以自編自導的《詠晴》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廣電系碩專班校友陳若宇憑藉恐怖片《咒》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美術設計】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