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菁英好課翻轉職涯!世新攜手勞動部再開「青年必修15堂課」

發佈日期: 7/3/2022(日) 瀏覽次數 1354

【文、圖/生涯發展組、資訊傳播學系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菁英好課 翻轉職涯 ──青年必修15堂課」活動,已連續第二年在世新大學舉辦,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與世新大學學務處生涯組、資訊傳播學系,共同規劃職涯講座、企業參訪活動與名人演講等15堂課程內容,協助學生釐清個人職涯與就業方向、瞭解就業趨勢、提升就業能力。參與學員不僅獲主辦單位勞動力發展署頒發結業證書,資傳系學生宋佳玲、陳品伃更獲選為MVP學員,將由主辦單位所屬職涯發展顧問,安排一對一客製化專屬職涯諮詢服務,為銜接就業提前做好準備。

  囿於疫情發展及參與人員健康風險管理,今年活動全面改為線上進行,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於開幕致詞中,以「人生路上會有許多挫敗,但絕不能容許自己洩氣。」等名言,鼓勵參與學生在學期間累積知識與品格,才能在未來面對挑戰時迎向成功。職涯講座課程邀請到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李宗樺,與創識智庫國際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政廷,分別就職場行動力、職場倫理、思考邏輯訓練與創意思考發想等議題,進行課程教學與實作練習。

  課程安排線上參訪「布爾喬亞公關顧問公司」,營業事業群經理李立潔、公關顧問副理倪瑞陽兩位優秀校友,與學弟妹分享公關產業概況、人力需求等業界脈動,更提醒新鮮人準備第一份履歷時的注意事項。壓軸名人演講則由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主講,他以2018台中花博經典創作「聆聽花開的聲音」為題,與學生分享藝術、設計、科技及策展等不同面向的創作理念,帶給即將舉辦畢業專題展覽的資傳系同學滿滿收穫。

  全程參與活動的資傳系學生陳品伃表示,活動中學到課堂專業知識外的思考方法,個人知識技能盤點,系統化的邏輯思維架構的實作練習過程,大幅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對將來銜接職場就業更有信心。

  世新大學課程教學注重專業理論與實務訓練平衡,提供學生多元管道進行就業準備,職涯導師制度的推動,結合系所專業與學生個人興趣,為應屆畢業生提供就業諮詢,輔導畢業生具備畢業即就業之即戰力。根據109學年度的畢業生流向調查,世新畢業生平均薪資為3萬2320元,比勞動部公布的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月薪2萬8719元高,其中資傳系畢業生月薪更達3萬8303元,連續兩年蟬聯全校之冠。資傳系主任阮明淑分析,資傳系課程著重實務應用、產學合作與實習,系上每年更新課程內容,將產業最新趨勢,藉由業界師資與校外實習融入課程,提高學生接軌職場的就業競爭力。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111年度線上版「青年必修十五堂課」活動邀請副校長楊盛昱於開幕式致詞,勉勵學生在學期間累積知識與品格,才能在未來面對挑戰時迎向成功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