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新聞系傳捷報!第二屆銀響力新聞獎奪文字、影音新聞雙特優

發佈日期: 6/24/2022(五) 瀏覽次數 701

【文、圖/新聞學系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再創佳績!新聞系學生繼14日於南華金傳獎摘下9獎後,在21日的「銀響力新聞獎」頒獎典禮上再次為校爭光,勇奪大專院校類文字、影音新聞雙「特優」,新聞系學生屢屢於重大競賽中獲獎,顯見世新大學所向披靡的堅強實力!

  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銀響力新聞獎」於21日進行頒獎典禮,除了各類專業新聞獎項外,今年新增「大專院校類」獎項,鼓勵青年學子關注高齡議題。此次大專院校類共有14件作品報名,主要來自四所大學的新聞相關科系,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表現優異,脫穎而出,獲得評審肯定。

  新聞系學生陳昫蓁、王荷琇、何瑄的《走過生命的篇章 安寧療護保障病患善終》奪得文字新聞特優;詹宜庭、林芸寬《雙老困境!老宅困老人 出門成奢望》則奪得影音新聞特優。評審認為,《走過生命的篇章 安寧療護保障病患善終》以新媒體方式呈現,圖文交錯的編排方式,更加速年輕人的閱讀興趣,或許能成為未來新世代理解新聞的主流;《雙老困境!老宅困老人 出門成奢望》內容充實、敘事清晰,饒富社會關懷和公共政策的意義,報導相當精彩。

  文字新聞特優得獎者何瑄表示,「非常感謝康力平老師的指導,同時也希望透過報導,讓更多人了解安寧療法,在面臨晚年生活、死亡減少不安、恐懼與悲傷。」影音新聞特優得獎者林芸寬去年參加曾虛白新聞獎、永續報導獎,皆獲佳績,此次再獲銀響力新聞獎肯定,她感念世新新聞系、小世界周報的栽培,「陳秀鳳老師提點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找議題,剛好身邊有許多高齡長者行動不便,加上我主跑社服線,所以決定針對這個議題去做。」她盼透過報導,讓社會重視長者受困老舊公寓的問題。

  新聞系學生屢獲佳績,系主任林思平表示,「同學的傑出表現,肯定了新聞系培育優秀新聞媒體人才的教育理念,也是學弟妹重要的模範與努力的方向。」她感謝同學的認真努力,以及指導老師康力平、陳秀鳳的辛苦付出,並期待新聞系學生未來在各個領域繼續展現所長、發光發熱。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新聞系學生陳昫蓁、王荷琇、何瑄奪下大專院校新聞文字新聞特優(圖片擷取自/銀響力新聞獎頒獎典禮直播)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新聞系學生林芸寬、詹宜庭奪下大專院校新聞影音新聞特優(圖片擷取自/銀響力新聞獎頒獎典禮直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