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辦防疫畢典 雙軌分流圓滿求學回憶

發佈日期: 6/11/2022(六) 瀏覽次數 2742

【文、圖/公共事務室】

  為求與疫情共存也圓滿學生求學回憶,世新大學今(11)日舉行110學年度博碩士班及學士班應屆畢業生畢業典禮,實體規模縮小採取嚴格防疫措施並同步線上直播,讓全體師生與家長都能參與接受各方祝福。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校友會總會理事長陳錦祥,與特邀致詞嘉賓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彭俊亨為即將畢業的世新學生給予勉勵與期許。特別的是,演員許瑋甯也參與了首次大學畢典,還有來自演藝圈眾多學長姊的祝福影片,讓這場虛實畢典隆重、溫馨又安心。

  世新大學畢業典禮今年以實體和線上雙軌分流模式進行,出席實體儀式的300多名師生,均於昨(10)日下午前完成快篩檢測,並採梅花座及全程帶口罩(照相時可脱下),另有2300多名畢業生上線參加學位授與典禮。校長吳永乾致詞時,以美國蘋果公司已故執行長Steve Jobs名言「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提醒畢業生要「求知若渴,虚懷若谷」。而面對高度媒體化的現代社會,也要避免沉溺智能手機和社群媒體,與親朋好友相聚時不再「滑手機」形成共聚一堂卻各自孤獨的場面,他期許每一位畢業生都要珍惜面對面、真情流露的對話和溝通,懷抱熱情去看待外界事物。校友會總會理事長陳錦祥則恭喜每一位即將成為校友的學生,帶齊十八般武藝進入各行各業時,一定會遇到不少世新人的關照,也邀請大家加入全球、臺灣各地的校友會,尋求資源也能互相扶持。

  文策院董事長彭俊亨以參與文化事務的經驗進行分享,他在這塊領域中遇見許多世新的校友投入其中,很多都是業界佼佼者,也讓這塊土地的文化呈現多元的樣貌,累積出豐富的成果。現場也積極呼籲世新的畢業生一同加入數位時代的內容生產及藝術創作,他特別點出「民主的社會能自由創作,也促進臺灣原生文化內容的生產,透過文化內容認識自己,也讓世界認識我們。」期待畢業生善用數位科技促進文化參與,形塑數位時代的文化公民社會。

  來自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的畢業生致詞代表邱音雅分享,儘管自身不是傳播專業,仍感激獲得系上師長認真對待、傳授專業,校內豐富多元的48個社團、讓學生展示各式專長的才藝大賞等活動,以及多不勝數的實習、產學資源,都讓世新生活豐富多彩。她還提到,站在每天必經的景美橋上回望世新大學,讓她深刻體會這是最適合自己的地方,並接受每一項人生的選擇與安排,而最值得感恩的,就是能夠健康地與同校的大家坐在會場接受祝福與表揚。

  今年也有不少演藝名人從世新畢業,堪稱是最美畢業生的許瑋甯於世新傳播管理學系上海碩專班畢業,「參加整場儀式有種受到肯定的感覺,真切地被祝福,每個細節都像是在一步步告別學生身分。」畢典上還有藝人何嘉文,「今早起床就滿感動的,覺得我們很幸運擁有一場實體畢典,謝謝學校!」金鐘獎得主楊潔玫也都出席一同感受典禮氣氛。不能缺席的還有閃耀星光的校友祝福,包括林心如、王上菲等演藝圈代表都錄製祝賀影音,鼓勵即將展翅高飛的學弟妹,期待與大家在不同領域上的合作與發展。

圖說如下
圖一:吳永乾校長不忘提醒畢業生:人生另一段新的旅程,無論你選擇繼續深造或步入職場,要克服難題和挑戰,不斷努力學習,精進自我。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為求與疫情共存也圓滿學生求學回憶,讓全體師生與家長參與接受各方祝福。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畢業典禮戶外拍照區,各班代表慶祝畢業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