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廣電畢製聲音劇場《美麗的裂痕》 學生精湛演出感動觀眾

發佈日期: 6/9/2022(四) 瀏覽次數 1022

廣電畢製聲音劇場《美麗的裂痕》 學生精湛演出感動觀眾

臉上掛著自信笑容,在台上舞力全開,獲得全場熱烈掌聲!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第28屆畢業製作《FUN肆劇團》原創聲音劇場,一連兩天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三場演出,學生將四年所學學以致用,精湛表演感動在場每一位觀眾。

《美麗的裂痕》劇情懸疑緊湊  團員各展所長默契十足

《FUN肆劇團》由世新廣電系四位大四女生組成,是廣電系第三屆畢業製作以舞台劇呈現的團體,劇名定為《美麗的裂痕》,序場以「是誰摔壞了萬花筒?」懸疑開場,第一場到第四場分別展現四位角色各自的視角與故事,透過角色間的碰撞,步步遞進,觀眾從中推理誰是犯人。每位團員擁有各自不同的專長及經歷,在戲劇、音樂與舞蹈方面相互配合,達成一場完美的高水準演出。

《FUN肆劇團》導演兼演員 黃縝惟:「我要導戲又要同時演戲,沒辦法在台下看到自己,就一直很擔心演不好,同時因為我們人比較少,算是一個很大挑戰。我們會把角色的個性加入自己的個性跟經歷,像我飾演的角色是陳欣怡,陳欣怡的故事也是我以往的故事,我很想要用這個舞臺分享給大家,也跟自己互相對話。」

《FUN肆劇團》製作人兼演員 張芳瑜:「其實我們默契越來越好,今天的成果就是一次把它發揮出來,最後那支舞表現的很棒結束,我真的覺得很感動,oh my god真的很想哭,因為我是編舞,所以覺得自己的成果被展現出來,真的是很感動。」

透過聲音劇場傳遞正向意念  廣電系畢業製作大獲好評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FUN肆劇團》花費整整一年時間籌備,以聲音為主要特色,加上視覺與肢體表演,達到身、聲、舞合一的臨場感演出,身為製作人兼演員的林庭瑄,在劇中飾演想掙脫束縛的胡蝶,詮釋到位、表現亮眼,演出完成後忍不住感動泛淚。

《FUN肆劇團》編劇兼演員 林庭瑄:「這個角色本身也是揣摩很多次,才找出大概要怎麼去詮釋它,還蠻開心大家都說還不錯。」

廣電系畢製指導老師 戚務蒖:「在這次的表演中,有邀請到一些業界的老師針對表演給他們一些指導,當然我自己在聲音上給他們非常多的指導,大家可以看到這裡有Foley臺,然後在配樂的部分也有給他們一些指導。」

聲音劇場《美麗的裂痕》利用萬花筒特性,述說個人不同的價值樣貌,透過四個女生間出現裂痕的友誼,探討人性陰暗面,鼓勵大家不要讓嫉妒蒙蔽雙眼,而忽視自己身上的光,不僅向社會傳達正向意念,也為大學四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