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國際處端午暖心送粽!外籍生直呼溫暖又驚喜

發佈日期: 6/2/2022(四) 瀏覽次數 686

國際處端午暖心送粽!外籍生直呼溫暖又驚喜

從國際處人員手中接過粽子,臉上滿是驚喜!為了一解境外生鄉愁,世新大學國際事務處在端午節前夕舉辦「粽夏端午」活動,由國際處人員親自到學生宿舍及租屋處發放粽子,讓許多無法回家的境外生感到超溫暖。

馬來西亞僑生 林芷熒:「還蠻開心的,因為我暑假也不會回馬來西亞,所以就是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回家,從國際處收到來自家的溫暖,蠻暖心的。」

馬來西亞僑生 黃麗璇:「因為我來到這邊沒有吃過粽子,看到有這個表單就立馬填了,想說可以趁這次機會試一下台灣粽子,也回憶起之前在馬來西亞吃粽子的感覺。」

一解外籍生鄉愁!國際處人員親送粽子至學生宿舍

吃進嘴裡,暖在心裡!收到粽子的學生開心自拍享用影片,在異鄉也能感受到濃厚的端午氣氛。世新大學關心學生過節思鄉心情,每年都採取各種應景、關懷活動,今年新冠疫情讓不少外籍生滯留台灣無法回鄉,國際處特別發起「粽夏端午」活動,在校內外發放粽子給各國外籍生,讓不少歐美學生也覺得相當新奇。

國際處粽夏端午活動熱鬧開跑!歐美生初體驗台灣粽大感新奇

俄羅斯外籍生 Sofia:「我從來沒有吃過粽子,很期待能吃到這個。」

瓜地馬拉外籍生 羅獅誠:「我知道這在台灣是個重要的習俗文化,第一次看到這東西長這樣子,這是我第一次吃。」

世新大學國際處處長 劉文英:「疫情期間同學沒辦法來學校,尤其是華裔同學,他們可能更想家,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希望送粽子給他們吃,除了因應端午節節慶外,也有保重珍重的意義。」

世新大學在傳播領域始終是學生們的首選,校園內來自各國的境外生人數將近千人。為了讓來自各國的境外、住宿、租屋學生提前歡慶溫馨的端午佳節,國際處針對重大節慶都會舉辦各類關懷活動,透過活潑有趣的參與,讓外籍生在台灣,也能感受中華文化之美,以及世新大學關懷學生的心意。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