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數媒系3作品衝擊放視大賞決選!多元遊戲、動畫高雄展出

發佈日期: 5/31/2022(二) 瀏覽次數 891

【文、圖/世新大學數媒系107級畢展團隊】
【編輯/公共事務室】

  有聲音的英文縮寫「SHU」讓人靈感充沛!世新大學(Shih Hsin University, SHU)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107級畢業製作展覽「咻嚕嚕嚕——靈感降臨!!」,主題創意發想就來自象徵世新的3個字母發音,剛在高雄舉辦的「放視大賞」圓滿展出,並有3件作品入圍放視大賞競賽決選,亮點內容涵蓋2D動畫、3D動畫、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PC(電腦)遊戲、行動(手機)遊戲、VR遊戲,展現學生四年所學的豐富成果。

  世新數媒系畢展團隊特地創作的主視覺角色「咻比」,象徵著每一次閃過腦袋的「靈感」,咻就是根據世新大學英文縮寫發音而來,充滿學校代表性特色。畢展名稱「咻嚕嚕嚕—靈感降臨!!」的概念,則源自於創作時豐富的感受,在腦內碰撞激盪想法,靈感就像坐滑水道般咻嚕嚕嚕地降臨腦袋,最後結晶成品。

  畢展團隊表示,在疫情下參加國內最具指標的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的「放視大賞」,就是為了能讓大眾親身感受,體驗有趣、新潮的各種互動遊戲與展覽。展區分為動畫區、遊戲區與互動區。動畫區播映各種風格的影音作品,還有酷卡、貼紙等周邊商品;遊戲區陳列各式電腦及手機遊戲;互動區設有VR遊戲,戴上體驗裝置就能深入遊戲世界。

  世新數媒系今年有3件畢業製作入圍第12屆放視大賞競賽決選,遊戲類-PC遊戲創作組《信仰之路》、《屋中旅人》以及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櫃子》,最終由《屋中旅人》奪下優選殊榮,非常具有可觀性。此外,AR射擊遊戲《Asyra》還獲得「5G手機AR遊戲的設計及開發」專案補助,玩家只要透過手機掃碼,就能邀請虛擬物件進入真實世界,展開熱血的槍戰,玩家可透過晃動手機閃避敵人攻擊、點擊螢幕射出子彈回擊,還能設定多人模式與好友聯手抗敵。

  世新大學數媒系主任賴建都表示,數媒系的特色在於結合新進的數位科技與藝術創作能量,學生的作品在動畫創作、元宇宙應用及遊戲設計領域,都有亮眼的產出與表現,令人期待進入業界發展的創意與實踐。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107級畢展「咻嚕嚕嚕——靈感降臨!!」在放視大賞展出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數媒系畢製作品充滿創意吸引參展大眾駐足體驗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數媒系107級畢業製作《信仰之路》(左下)、《屋中旅人》(右下)、《櫃子》(上)入圍第12屆放視大賞競賽決選

圖說如下
圖四:觀眾遊玩5G AR射擊遊戲《Asyra》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