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傳管前進宜蘭鄉村發揮專長 大學青年與銀髮族同樂傳播健康

發佈日期: 5/18/2022(三) 瀏覽次數 882

世新傳管前進宜蘭鄉村發揮專長 大學青年與銀髮族同樂傳播健康

玩遊戲、挑禮物,還能落實口腔保健知識,這群與阿公阿嬤「作伙」同樂的「金孫」,是來自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的熱血青年。世新傳管系大四生吳采渝:「如果你把長者當作好朋友,那同樂會這個名詞就更有意義,所以我們才會定調為青銀同樂會這樣子。」自創桌遊,帶入銀髮族的生活,跨世代交流溫馨又能獲得滿滿健康素養,世新傳管系學生也發揮專業,活化社區facebook,將正確的保健知識傳播化,善用數位社群溝通。世新傳管系大四生吳采渝:「就是有點類似像社群圖,我們做社群圖就會跟平常年輕人看到的不太一樣,因為長者在意的點跟我們在意的點可能不是一樣的東西。」

跨出同溫層陪伴長者好溫馨 世新USR線上線下效益升級

走入宜蘭三星鄉大隱社區,發揮傳播力做健康教育,世新師生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落實社會責任,年年強化大學與區域鄉村發展連結。世新大學傳管系助理教授蔡佩穎:「透過這個機會讓他們了解長者的需要是什麼,然後陪伴的功能同時在置入我們的健康傳播,希望可以得到很大的效益,希望未來對我們這一個學生的就業市場還有對這個社會的服務有很大的幫助。」世新師生貢獻專業,結合線上線下活動,為高齡化社區注入生機與活力,能力提升也傳播新知,創下雙贏效益。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