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 音樂才女跨海追夢!潘悅勤勇奪鄧麗君歌唱比賽冠軍

發佈日期: 4/29/2022(五) 瀏覽次數 2519

【文、圖/公共事務室】

  「大學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你從錯誤中吸取經驗。」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潘悅勤,就讀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廣播組,從小熱愛廣播及唱歌,不僅在世新電臺擔任主持人,也積極參加校內外歌唱比賽。今年她參加雲林縣政府主辦的「永恆巨星鄧麗君歌曲歌唱比賽」,從313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冠軍,為校爭光。她感動表示,「從小受父母親和外婆影響,非常喜歡聽鄧麗君的歌,希望將這首《我只在乎你》獻給最愛的家人。」

嚮往活潑校風  鎖定傳播龍頭世新就讀

  談起當初為何離鄉背井來台灣念大學,潘悅勤透露,「我本來就對傳播產業很有興趣,上網搜尋一下發現世新大學傳播很有名,在馬來西亞也比較少有這樣的資源,就鎖定了世新。」進了世新大學後,她發現學校氛圍活潑,教學資源也很豐富,對於激發想像力和創意都非常有幫助。

  除了熱愛唱歌,潘悅勤從小對廣播也格外熱衷,她在世新電臺擔任主持人,主持老歌節目《經典勤懷》,透過廣播分享自己喜歡的老歌。「從小我就嚮往有一個節目,加上喜歡聽老歌,世新電臺讓我結合兩件喜歡的事,覺得有美夢成真的感覺。」

畢製專輯用心策畫  盼大眾聽見最初感動

  對唱歌情有獨鍾的潘悅勤,大四畢業製作選擇了專輯組,與四位同樣熱愛老歌的同學組成《素色系》,同名專輯收錄六首歌曲,以多元曲風呈現,創作出發點受過往台灣流行音樂金曲啟發,希望藉由音樂讓人放下生活煩惱,聽見最初的感動。潘悅勤分享道:「我們的畢製是以80年代的復古風作為核心概念,希望大家在這個繁忙的時代,可以透過我們的歌反璞歸真,回到最簡單純真的時代。」

  在世新大學,潘悅勤實現了主持電臺節目、錄製專輯的夢想,她認為廣電系所學,對她的圓夢之路幫助很大,「以前我很喜歡音樂 ,但從來沒有想過真的可以在音樂產業發展,在世新我不僅學會編曲,也更精進音樂相關知識,還能獨當一面主持廣播節目,讓我覺得大學四年非常充實。」

畢業前成功圓夢! 改編《我只在乎你》勇奪大賽冠軍

  除了在系上表現亮眼,在網路上不定期分享自己的音樂創作外,潘悅勤也積極參加校內外歌唱比賽,去年12月在才藝大賞奪下歌唱組季軍,今年參加大馬線上方言創作歌曲比賽,以客語自創曲「妹仔」獲得「製作人最想合作歌手殊榮」,並拍攝個人MV,更在畢業前成功圓夢,參加由雲林縣政府主辦的「永恆巨星鄧麗君歌曲歌唱比賽」,從313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第一名。「得獎的當下,真的有種眼眶含淚的感覺,覺得一切付出和辛苦都值得了!」

  潘悅勤透露,從小受父母影響,非常喜歡聽老歌,對鄧麗君的歌曲也相當孰悉,當時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參加比賽,選唱招牌歌曲《我只在乎你》,融合爵士曲風改編,希望透過比賽將這首歌獻給思念的家人。「我媽媽前一天還視訊提醒我,唱的時候一定要投入感情,得獎當下他們也很開心,很激動,看著直播跟我說恭喜。」看到欣喜若狂的家人,也讓因疫情久未回家的她內心感動不已。

珍惜大學犯錯機會  勉勵學弟妹大膽追夢

  「我覺得世新學生都非常活潑,在這個環境能激發你的想像力和創意。」潘悅勤認為世新所學,讓她受用無窮。「跟馬來西亞相比,台灣在媒體這塊的資源真的非常豐富,學校也開了許多不同課程,不論是理論還是實務上都學到很多,另外也能從和朋友間的交流去自我精進。」

  喜愛音樂的心,從小到大都沒有變過,即將畢業的潘悅勤透露,未來仍會繼續待在台灣追夢,希望能朝熱愛的廣播界或音樂產業發展。她也鼓勵學弟妹善用獨處時間,徹底了解想做的事,不要害怕失敗,大膽放手去做,在大學時多吸取經驗,這些都會是出社會後很好的養分。

圖說如下
圖一:就讀世新大學廣電系的潘悅勤,不僅會唱歌,編曲創作同樣難不倒她

圖說如下
圖二:潘悅勤在世新電臺主持老歌節目《經典勤懷》,透過廣播與聽眾分享自己喜歡的老歌

圖說如下
圖三:潘悅勤參加「永恆巨星鄧麗君歌曲歌唱比賽」,選唱招牌歌曲《我只在乎你》,融合爵士曲風改編,獲得評審青睞

圖說如下
圖四:潘悅勤從313名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第一名,成功為校爭光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