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奪佳績 資傳系劉佳昇獲地板滾球亞軍

發佈日期: 4/26/2022(二) 瀏覽次數 1053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勇奪佳績!資傳系劉佳昇獲地板滾球第二名

「地板滾球」提供身心障礙者平等參與體育活動的權利,讓身障者也能盡情享受運動樂趣。比賽核心目標是盡量要把紅色球或藍色球投到目標球白球旁,離目標球越近越好。神情認真專注,坐在輪椅上用盡全力投球,為的就是拿下好成績。世新大學資傳系學生劉佳昇為校爭光,在「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發揮不畏挑戰的拚搏精神,拿下地板滾球個人賽第二名。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學生 劉佳昇:「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當下比賽其實蠻緊張的,最後得到第二名,覺得自己努力算是有所收穫。」

從小夢想當運動員!劉佳昇每週苦練三天不曾喊苦

今年大四的劉佳昇,從小就夢想當一名運動員,大二時他開始接觸地板滾球,為了提升投球準度,每週至少花三天練習,即使練到手臂酸痛,也不曾喊苦,之前曾參加過團體競賽,在老師的建議下,首度嘗試挑戰全國大賽,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拿下個人組第二名,他透露最感謝的人,是一直支持他的媽媽。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學生 劉佳昇:「媽媽都會陪著我在家裡附近的運動中心練習,因為媽媽也是我的助理員,所以蠻感謝她陪我去比賽,平常也陪我練習。」

具備運動.傳播雙重專業!劉佳昇盼媽媽以他為榮

除了擁有運動專長,就讀資傳系的劉佳昇也同樣具備傳播技能,當時他的第一志願就是傳播教育龍頭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學生 劉佳昇:「當初想說因為自己行動不方便,可能學跟電腦資訊傳播相關有關的東西,就是算是為了未來工作去選擇這個科系。」

想當運動員的夢想,終於在大學實現,即將畢業的劉佳昇透露,未來仍會持續參加地板滾球相關競賽,也希望畢業後能善用資傳系所學,從事網頁設計相關的工作,讓最愛的媽媽以他為榮。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