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世新大學媒體公信度調查 民眾最常以電視新聞了解時事

發佈日期: 4/26/2022(二) 瀏覽次數 878

世新大學媒體公信度調查 民眾最常以電視新聞了解時事

  媒體這麼多,網路那麼發達,成千上萬的新聞資訊以不同型態向觀眾播送,其中又是哪一家媒體最受民眾和大學生青睞呢?世新大學針對校內學生與全台民眾進行抽樣調查,分析最新年度的媒體可信度與影響力。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藉由這個調查能夠鼓勵提升我們媒體的公信力,影響力的背後如果沒有公信力就沒有辦法永續經營,也希望從我們學生在學習新聞專業的工具的同時,他對於他的報導必須要負起責任的心態。」

世新大學抽樣民調兩大族群 分析媒體可信度與影響力

  調查發現,近八成民眾會關注重大新聞事件,而超過半數的民眾都是透過電視新聞了解時事,學生則是最常使用社群網路,佔比近三成。電視新聞媒體以TVBS、民視以及東森最受青睞;紙本報紙則是自由時報和聯合報拿下前二。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胡光夏:「比較重要的新聞,比如說像疫情或是像這一類的這個重大的一個事件來講,其實主要產製的還是來自傳統媒體,雖然學生的資訊來源可能都是來自社群或其他,在關注上來講主要的消息來源其實還是來自影音,我們的這個電視媒體。」

集結三系專業領域教授分析 世新:鼓勵提升媒體公信力

  身為傳播產業人才培育龍頭的世新大學,常年肩負起社會教育的責任,以提高民眾與學生媒體識讀能力為目標,動員新聞學系、傳播管理學系、資訊傳播學系專業領域教師,結合世新知識經濟發展研究院民意調查中心的權威性,讓社會各界透過這次調查排行,對台灣媒體產業有更深的了解,數據資料也將往下發展深度研究。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