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廣電系潘悅勤唱《我只在乎你》勇奪歌唱大賽冠軍

發佈日期: 4/14/2022(四) 瀏覽次數 1941

畢業前成功圓夢!廣電系潘悅勤唱《我只在乎你》勇奪歌唱大賽冠軍

甜美空靈嗓音深情演唱鄧麗君招牌曲「我只在乎你」,潘悅勤的好歌聲讓台下一片陶醉,由雲林縣政府主辦的「永恆巨星鄧麗君歌曲歌唱比賽」,吸引超過300位選手報名,20名歌唱好手挺進決賽,最終由來自世新大學的馬來西亞僑生潘悅勤拿下冠軍。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 潘悅勤:「我當下在拿到獎的那刻,有種眼眶含淚的感覺,大家都很支持,至少我有點貢獻回饋給他們。」

回憶起拿下冠軍的那一刻,潘悅勤依舊難掩感動,從小她深受父母及外婆影響,非常喜歡聽鄧麗君的歌曲,決賽特別選唱經典歌曲「我只在乎你」,融合爵士曲風改編,自彈自唱獲得評審青睞,同時也透過比賽,將這首歌獻給思念的家人。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 潘悅勤:「我母親在前一天就跟我說,記得妳一定要投入感情,因為我蠻常有比賽,他們會給我很多方面的建議。得獎當下他們也很開心,很激動,看著直播跟我說恭喜恭喜。」

從小熱愛唱歌!潘悅勤憑藉好歌喉參賽獲獎無數

就讀世新廣電系廣播組的潘悅勤,從小就熱愛唱歌,參加過許多歌唱比賽及校內表演活動,去年12月在才藝大賞奪下歌唱組季軍,今年參加大馬線上方言創作歌曲比賽,以客語自創曲「妹仔」獲得「製作人最想合作歌手殊榮」,並拍攝個人MV,更在畢業前成功圓夢,拿下鄧麗君歌唱比賽第一名,除了會唱歌,創作同樣難不倒她。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 潘悅勤:「我在大四的時候選擇專輯的方式做畢製,在這方面學了很多像編曲的知識,除了平時彈唱外,要怎麼去更認識音樂,在整個製作過程也有很大的收穫。」

畢製創作專輯用心策畫 潘悅勤盼帶大眾聽見最初感動

大四畢業製作潘悅勤與四名同學組成《素色系》,同名專輯收錄六首歌曲,以多元曲風呈現,創作出發點受過往台灣流行音樂金曲啟發,希望藉由音樂,讓人放下生活煩惱,反璞歸真,聽見最初的感動。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 潘悅勤:「因為我們的組員都很喜歡聽老歌,就定了一個80年代民歌精神,雖然這六首歌的風格都很不一樣,但是相信大家聽的時候都能聽出我們想帶出的意義。」

熱愛音樂的心,從小到大都沒有變過,即將畢業的她透露,未來仍會繼續待在台灣追夢,希望能朝自己熱愛的廣播界或音樂產業發展。她也鼓勵學弟妹善用獨處時間,徹底了解想做的事,在大學時多吸取經驗,這些都會是出社會後很好的養分。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