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資傳系新鮮人月薪直逼4萬!畢業生平均薪資高出全國33%

發佈日期: 3/11/2022(五) 瀏覽次數 1817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再傳佳音!根據最新調查統計,世新資訊傳播學系應屆畢業生平均月薪高達38,303元,高出全台大學新鮮人平均月薪近一萬元,連續兩年蟬聯全校之冠!顯見世新資傳系畢業生深獲企業主青睞,起薪數字,無疑是世新資傳系出路的最佳佐證!

  「我們培育的是數位時代的資訊整合人才!」系主任阮明淑認為,世新資傳系學生兼具資訊與傳播跨域能力,比起同儕更具競爭力。根據109學年度世新大學畢業生流向調查顯示,世新畢業生平均薪資為32,320元,與勞動部公布的各職類別薪資調查中,大學畢業新鮮人平均月薪28,719萬元相比,高出近13%,尤其世新資傳系畢業生更高達38,303元,起薪近4萬元,高出全國平均33%。

  近年世新大學資傳系課程著重實務應用、產學合作與實習,系上每年更新課程內容,將產業最新趨勢,藉由業界師資與校外實習融入課程,提高學生接軌職場的就業競爭力。

  YouTube團體「上班不要看」,頻道訂閱數近90萬,團員之一的「麻希」楊芷宜即為世新資傳系校友,她認為,世新資傳系相對於他校,較著重系統與分類,畢業後無論對影片、網頁、程式或企劃都有基本概念,出社會後自然比別人多一分競爭力。「在資傳系實習給我圓夢的感覺。」資傳系畢業生柯曉君表示,透過系上產學合作的實習機會,體會到能將興趣結合工作領域的可貴,畢業後與企業間的銜接也能更快速熟悉。

  「資傳系培養的是數位時代的資訊設計師!」系主任阮明淑表示,在數位匯流時代,整合能力至關重要,資訊設計、知識加值、網路傳播為系上課程三大核心,培養了學生跨領域的整合力。她強調,資傳系在培養學生就業準備上,不但配合課程教學,安排學生進行個人履歷撰寫、團體模擬面試等求職準備,實習課程更銜接職場專業,媒合學生至公共電視、KKTV、伊林娛樂、飛資得資訊等不同產業實習,開拓職場視野,故學生畢業滿一年的平均薪資,在疫情下仍年年增長,證明資傳系專業核心能力的訓練,是畢業生立足全媒體時代之最佳保證。

圖說如下
圖一:108年度及109年度,世新畢業新鮮人、資傳系畢業新鮮人及勞動部各職類別新鮮人平均薪資圖表

圖說如下
圖二:107級資傳系畢業成果展專題組「長大才不會懂」向系主任阮明淑介紹倡議內容,在網路上推廣正確性知識

圖說如下
圖三:資傳系畢業生柯曉君認為,系上實習讓自己提早在業界學習到強化溝通及整合事務的能力

圖說如下
圖四:資傳系學生(左一)赴KKTV實習,左二為KKTV總經理張均儒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