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世新資訊傳播設計師大展創意 校外辦畢展吸引企業現場獵才

發佈日期: 12/13/2021(一) 瀏覽次數 1044

世新資訊傳播設計師大展創意 校外辦畢展吸引企業現場獵才

  「已經滿20該往哪裡找知識,他說以後就會懂長大才不會懂。」年輕充滿風格的節奏饒舌,再融入一點台灣八點檔風格,仔細一聽,歌詞充滿巧思。「沉淪新機三更半夜走火入魔,你以為你很安全其實你還在做夢,Tider 狄卡 臉書 IG 我都不放過,涉群危基沒意識小心個資被盜用。」「人造風向」策展組線上行銷吳依庭:「心血來潮就繼續寫寫寫寫,再把各組專題名稱串進去,就變成這首歌了,蠻開心的是同學們都覺得寫得還蠻厲害的。」

世新資傳人造風向校外展 線上線下嶄新行銷超吸睛

  抓準Z世代的社群趣味,讓這支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107級畢業成果展《人造風向》校外展的前導預告MV,成功抓住大眾視線,為展覽現場帶來滿滿人潮。世新大學校友會總會理事長陳錦祥 :「他們做的都非常專業,讓我感覺跟外面一些專業人士所展出的產品沒甚麼落差,所以我想世新的教育是蠻實用的,我相信學生在就業上絕對不是問題。」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資傳畢展最大的能力,我覺得最棒的地方是每次都讓我流連忘返,帶風向是帶起一個風潮、帶一個流行、帶一個思潮、帶一個趨勢,帶風向只要把人類帶到一個更好的風向,這個風都是好風。」

  舉辦展覽首重人流與防疫,熱鬧之下的創意與新觀點更是不可獲缺,如何扭轉被濫用的「帶風向」一詞,策劃與執行都是挑戰。「人造風向」策展組專案經理劉艾瑄:「讓觀展者了解到我們資傳系在學什麼,讓大家了解到資傳人在社會上是如何被需要的,最終我們還有創造一個,整個策展組一起製作的風向製造所,重新扣回到人造風向的概念。」世新大學資傳系助理教授江信昱(畢展指導老師):「這次做的行銷非常棒,我覺得透過剛剛看到的風向製造所,對整個策展的連貫會比較一致。」

策展歸納多元領域倡議 企業贊助合作進一步獵才

  策展組成功歸納不同面向與倡議的12個專題小組,在實體空間分別建構出紀實記憶、文化傳承、社會教育、創新論壇四大領域,讓每組學生盡情綻放,更吸引企業現場獵才。畢製專題「蔬情」線下行銷賴映瑄:「比較特別的是,有一些贊助廠商在看了我們的展覽之後,他可能會有一種挖人才的想法,我覺得這對於我們學生來講都是一個很大的動力。」 畢製專題「蜘網」專案經理林語心:「現在大家都比較注重資訊的傳達,但是往往會忽略程式碼這一塊,最最重要的技術這一塊,有了技術才能去做更好的加值。」世新大學資傳系主任阮明淑:「畢展展示出來就是學生的反應力即戰力,還有我們這麼多年累積下來的資訊傳播設計師,在數位策展實體策展都累積了很多經驗。」不論是受邀加入新創團隊,還是投入研究所精進實力,世新資傳系畢展要體現的就是資訊設計、知識加值與網路傳播的核心能力與技術,學用合一,培育出站穩各領域的世新人才。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