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 帶領世新人在美發光!林秀春勉勵學弟妹永保行動力

發佈日期: 11/30/2021(二) 瀏覽次數 1384

【文/公共事務室】
  
  「我世新,我驕傲!」現任「北加州世新大學校友會」會長的林秀春,畢業於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自2016年擔任「北加州世新校友會」會長至今,積極活躍於灣區各校聯會、雙十國慶委員會、華運會等重要僑界社團活動,展現世新人積極、熱忱與專業,備受各界信賴與高度肯定。今年更獲選為北加州第一大會【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第38屆會長,成功擦亮世新人的金字招牌!

圖說如下
圖一:2017年林秀春與北加州世新校友會學長姐,以行動支持新希望華人癌症關懷基金會年會(林秀春提供)

從小熱愛看電視  第一志願鎖定世新

  「我小時候就決定長大要找一個可以看電視的職業!」,從小就愛看電視的林秀春透露,大學聯考時,世新剛好轉學院,她笑說,「當時我就決定要念世新大學,傳管系既能念傳播又可以學管理,有賺到的感覺!」最終如願以償,進入她夢寐以求的世新傳管系。

  畢業超過20個年頭,林秀春回想起自己的大學生活,依舊覺得精彩,「我大一的時候就到立報打工,擔任編輯室的工讀生,當時社長是成露茜,在立報那段時間我學到很多,也讓我更堅定要走傳播這條路。」大二她轉到廣告公司,大三大四則在華衛電視台,大學四年都積極參與打工實習,累積豐富實務經驗。「我覺得我很幸運,我念世新的時候剛好遇到台灣有線電視開放的時代,世新學生當時非常搶手,讓我在學期間就順利進入職場工作。」

  除了豐富工作經驗,林秀春大學時期也加入美術社和話劇社,讓她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我覺得世新人厲害的地方就是動靜皆宜,不是那種死讀書的學生,不但會讀書,下課後生活也都能經營地多采多姿。」

圖說如下
圖二:1996年林秀春與同學在世新拍攝的畢業照(林秀春提供)

在世新累積實務經驗  赴美深造就此生根

  從世新畢業後,林秀春進了學者衛星電視台擔任執行製作,「當時工作時間很長,每天幾乎都凌晨兩三點才能回家」。在電視台工作一段時間後,林秀春轉換跑道,轉到台北攝影藝廊做執行秘書,負責展覽宣傳與媒體關係聯繫,工作三四年後回到家鄉台南,在當地電視台工作。「工作幾年下來,覺得想再多學一些節目製作及電台經營,就有了出國留學的念頭。」

  赴美留學後,林秀春漸漸愛上當地環境,因緣際會下申請到一份矽谷的工作,就此在美國落地生根。「我在2000年來到加州,前10年都在工作與家庭中打轉,直到2011年因為公司老闆參與僑團活動,才慢慢與社團接觸,並幫忙在校聯會、童玩節、華運會活動中設計海報廣告、場地布置與影片拍攝剪輯等。」

圖說如下
圖三:2020年美國疫情嚴重,防疫物資缺乏,林秀春協助北加校友從台灣訂購布口罩(林秀春提供)

積極參與社團活動  貢獻不遺餘力

  2016年林秀春獲選為北加州世新大學校友會會長,連任至今,付出不遺餘力,「因職責所在,身為理事的世新校友會積極參與校聯會、雙十國慶委員會、華運會等等灣區僑界社團活動。」她不僅成功帶領北加州世新大學校友會,更在今年獲選為「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第38屆會長,替世新人爭光。

  林秀春目前任職於北美舜宇光電公司,擔任運營經理職位,她認為工作和校友會對她可謂相得益彰。「我將行政工作的專案計畫、時間管理、預算控制能力,運用在社團活動上;而在社團裡自由創意激盪,結識一群好前輩好朋友,也大大調節了工作上的枯燥壓力。」

圖說如下
圖四:林秀春與各僑團參加國慶升旗(林秀春提供)

勉勵學弟妹盡情展現自己  發揮行動力積極付出

  林秀春成功在美國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對此她不忘感念母校栽培,「我覺得世新老師的思想很開放多元,每次上課下來都大開眼界。」她認為,世新的老師讓她學到用不同角度看事情,拓展了自己視野。另外當時在校也讓她學習到辦理大型活動的技巧。「你會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合作,一起完成一個團隊工作,我覺得這對我出社會在職場和社團活動上,都非常有幫助。」

  對母校抱持深厚情誼的林秀春,不忘以自身經驗勉勵學弟妹.「The Time is now!想做什麼就馬上去做!」,她認為成功的人總是比別人多一份行動力,鼓勵學弟妹用行動力抓住當下任何機會點,盡情表現自己。「有能力就做一些事,不管是為別人還是為自己,看看自己能為別人做什麼。 」她認為這就是世新人最可貴的精神。

圖說如下
圖五:2021年世新大學榮譽董事長成嘉玲、董事長周成虎、校長吳永乾、副校長楊盛昱等人赴美拜訪北加校友(林秀春提供)

圖說如下
圖六:林秀春在今年獲選為北加州第一大會「北加州中國大專校友會聯合會」第38屆會長(林秀春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