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從世新畢製到金鐘之路 温晴返母校播映「窩卡」

發佈日期: 11/30/2021(二) 瀏覽次數 923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29日邀請到金鐘才女導演温晴,帶著自編自導客語短片作品「窩卡」,與學弟妹分享從畢製到金鐘之路的心路歷程,在大禮堂8K影視廳播映這部黑白片震撼全場,她鼓勵學弟妹:「創作這條路很艱辛,要善用身邊的資源,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創作你的故事。」

  當時還在學的温晴透露,由於「窩卡」整部片台詞都為客語,加上預算有限,讓她在選角時歷經重重困難,不斷詢問身邊朋友親戚,崩潰到每週都去跟舍我銅像說話,希望老校長能幫忙找到適合的演員和場景,也承諾這部片一定會替學校爭光!如今她的作品闖進金馬殿堂,今年更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年紀輕輕便闖出知名度,成為被業界肯定的學生導演。

  「窩卡」僅花一個多月就完成劇本,她透過這部片追憶最愛的外公,拍攝期間一度觸景傷情,與媽媽淚灑現場。「外公逝世週年那段戲,深刻喚醒了我小時候的記憶,情緒濃厚到我邊看螢幕邊掉淚,就連造型師和燈光師也都深受感動。」她認為一部真誠的作品,氛圍具有高度渲染力,導演必須投入自我感情,作品才會有溫度。

  身為指導教授和系主任的葉基固,對於温晴表現感到無比欣慰。他透露,當時覺得外公逝世週年片段過於繁複建議温晴刪掉,但她仍堅持留下該橋段,結果反而成了本片最動人之處,「從她身上我看到一個創作者對作品的堅持,非常值得學弟妹借鏡,憑藉著對電影的熱情堅持下去,這正是世新廣電系最可貴的精神。」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於29日邀請到廣電系校友温晴,回母校分享「窩卡」拍攝心路歷程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邀請温晴回母校,分享「窩卡」拍攝心路歷程,並由廣電系主任葉基固頒發感謝狀

圖說如下
圖三:温晴鼓勵學弟妹,善用身邊資源,並用真誠的心去創作

圖說如下
圖四:廣電系主任葉基固表示,温晴讓他學到尊重學生想法的重要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