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資管系學生大放異彩!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勇奪4獎

發佈日期: 11/22/2021(一) 瀏覽次數 1450

【文、圖/資訊管理學系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為校爭光!在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之「2021第26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全國110校、1043隊次、5423人中脫穎而出,榮獲分組兩項第三名與兩項佳作,充分展現資管系師生創意無限與世新大學「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之辦學理念。

  此項競賽乃資管界最大年度賽事,今年因考量疫情,首次轉為線上競賽,但報名隊數創下歷年新高!共計110校、1,043隊次、5,423人次報名參與。經過初賽後,共有369隊次晋級決賽,決賽當日連同評審及工作人員約有2,500人次線上參與,參賽組別競爭相當激烈。今年資管系師生不負眾望,在眾多參賽隊伍中一路過關斬將、脫穎而出,分別拿下兩項第三名及兩項佳作的亮眼成績!

  得獎學生邱翊雯說,「我認為作品的出發點很重要,在比賽QA的時候,多位評審就已經誇獎過這項主題。」另一名得獎學生曾鈺雯也分享,「感謝指導老師的認真付出與組員們合作無間的默契,所激發的力量,讓我們無畏艱辛突破各項關卡與難題。」黃馨儀說,「測量光源時,因周圍的環境光都有可能會影響到,在測量後整理數據時,才能發現數據是否正常,因此在測量顏色數據上花了很多時間」,林承翰提到,「製作過程中印象最深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進行系統整合,武器偵測及異常行為偵測的部分花了很多的時間,最後才能在UI介面上順利運行。」

  在學生們認真努力及老師們的悉心指導下,學生創意及用心表現再次獲得肯定,世新資管系以「數據智能結合各領域專業」為目標,培養學生「學用合一」的態度,提升學生就業自信與締造優質履歷。資管系以得獎學生的優秀表現為榮!全體師生也將繼續努力,共創精彩人生!

資管系學生得獎名單一覽:

學生黃馨儀、王梓蓉、周佳儀、賴臻、鄭至恩作品《智動場域焦點人物鎖定追蹤-增豔輔光系統》以透過主角衣物的配色,給與主角最適合的燈光為發想,榮獲【產學合作組一】佳作。

學生林承翰、董延星、曹宏瑋、郭毓萱、黃翠的作品《異常現象智動辨識通報系統》題材新穎,目前市面上還沒有能夠偵測異常現象的監視器產品,榮獲【資訊應用組二】佳作。

學生邱翊雯、葉兆泉、蔡郁廷、潘冠廷、莫宜蓁作品《救世你》以提升心臟疾病患者的存活率為出發點,作品用心感動裁判,榮獲【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三名。

學生曾鈺雯、陳彥祥、黃照文、徐儒頡作品《毛毛尼部》以整合各縣市的寵物醫療資訊,並提供一站式服務及效益,榮獲【商業資訊創新 應用組】第三名。

圖說如下
圖一:作品《智動場域焦點人物鎖定追蹤-增豔輔光系統》榮獲【產學合作組一】佳作

圖說如下
圖二:作品《異常現象智動辨識通報系統》榮獲【資訊應用組二】佳作

圖說如下
圖三:作品《毛毛尼部》榮獲【商業資訊創新 應用組】第三名

圖說如下
圖四:作品《救世你》榮獲【臺北生活好便利創新應用組】第三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