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新。聞之間邁入全新第四季!世新學生節目暢聊防疫趣事

發佈日期: 11/13/2021(六) 瀏覽次數 1370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廖家啓】

  世新大學首創特色課程節目《新。聞之間》,邁入全新第四季,以《走過遠距教學,大學生「疫」下為何?》為主題」,睽違半年恢復實體上課,學生們對於進棚錄影都異常興奮,在節目中熱烈分享遠距教學的心得及防疫日常趣事,逗趣互動引發不少笑料,節目全程由不同系所、近百名學生操刀完成,在四位專業教師的指導下,首次錄影表現可圈可點,專業架勢十足!

  《新。聞之間》由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教師黃國華、何懷嵩,及行政管理學系教師楊惟任共同指導,知名導播出身的黃國華,在課堂中親自指導廣電系學生團隊進行節目製播,讓學生從做中學,快速累積實務經驗。

  第四季首集節目探討大學生在疫情下的日常生活,特別邀請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院長劉峰旭、社會心理學系兼任教師左涵瑄擔任來賓,給予學生面對疫情時的心理調適建議。節目中探討學生日常生活是否有因疫情而改變,新聞學系學生謝艾純分享:「因為不敢出門一直待在家,不斷被家人餵食,導致體重增加不少。」她也透露,因幾乎足不出戶,最後連頭都懶得每天洗,讓同為新聞系的林子敬直呼不可思議:「太恐怖了!疫情期間不洗頭我根本不敢躺上床。」

  首集節目主持人是已在上季有過主持經驗的英語學系學生范宇翔,與首度接下主持棒的新聞系學生班詠絜。范宇翔認為,過去三次的主持經驗,讓他這次主持更加得心應手。授課教師楊盛昱表示,《新。聞之間》經過近兩年的磨練,已逐漸做出口碑,第四季首堂課旁聽學生高達152位,更有不少舊生再次選修,「這一屆的學生非常積極,勇於表達自我意見,且更樂於分享自己的看法。」他希望所有不同年齡層的族群,都能透過這個青年論壇,聽見年輕世代的聲音。

  想知道更多關於本集主題,敬請鎖定110年11月14日於上午7點東森財經台57頻道播出的《新。聞之間》。

圖說如下
圖一:第四季第一集主持人為上季有過主持經驗的英語系學生范宇翔(右)與新聞系學生班詠絜(左)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親自指導學生主持技巧

圖說如下
圖三:《新。聞之間》從企劃、主持、製播、攝影、剪輯到宣傳,全由學生一手包辦,知名導播黃國華在錄影現場親自指導學生

圖說如下
圖四:《新。聞之間》第四季首集主持群與四位指導老師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五:《新。聞之間》第四季第一集拍攝結束後,全體同學與指導老師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