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獲獎不斷!繼永續後新聞系學生再奪曾虛白先生新聞獎

發佈日期: 10/27/2021(三) 瀏覽次數 1090

【文、圖/新聞學系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第47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2021年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27日公布得獎名單,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學生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大放異彩後,再度拿下《第47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首獎與優選兩大獎項,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堅強實力,在各比賽中展露無遺!

  在4件入圍曾虛白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名單中,世新大學新聞系的作品就占了一半,公布得獎名單後,新聞系學生不負眾望,成功拿下兩個獎項,努力和實力有目共睹!

  新聞系學生詹宜庭、林芸寬以作品《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拿下首獎,在頒獎典禮致詞時,詹宜庭和林芸寬除了感謝指導老師陳秀鳳和受訪者以外,也提起海洋魚類資源枯竭的議題,她們相信「因了解而珍惜,因教育而親近。」人類因對海洋和魚類的無知而造成破壞,所以她們藉由作品呼籲大家了解海洋、愛護海洋。
 
  拿下優選的新聞系學生劉衛憲、莊立揚、邱翊庭,則以《與山林的契約:環境信託的森存之道 》,講述一個愛護台灣山林的人,用「環境信託」的方式,堅定的守護他所喜愛的山林,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最終成功保育生態環境,並定期舉辦淨山工作假期及環境教育營隊,希望把保育山林的觀念延續給下一代。

  新聞系小世界周報的影音組指導老師陳秀鳳表示,「學生從不會到會,再從學會到做好,最後獲得獎項的肯定,一路走來是辛苦又甜美的。」由於上學期末正逢新冠肺炎疫情三級警戒,無法實體討論修改作品,但師生之間克服距離的限制,透過視訊遠距討論修帶,從影像構思和敘事架構,一次次打掉重做,獲獎的背後有老師的辛苦,更重要的是學生的用心、耐心和企圖心。

  新聞系主任林思平也讚許學生的作品屢屢在重要新聞獎項中有傑出表現,並感謝學生和老師們認真努力的付出,同時感謝評審們給予的肯定。指導老師陳秀鳳和系主任林思平一致表示,新聞系同學資質良好,每一位都具有得獎的實力,但願這樣的優良表現能夠一代傳一代,讓新聞教育持續往下扎根開花結果。新聞系也會秉持培育優秀新聞傳播人才、與時俱進的目標,為國內新聞媒體教育持續盡心努力。

圖說如下
圖一:新聞系兩組學生榮獲曾虛白新聞獎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首獎與優選

圖說如下
圖二:詹宜庭(右)、林芸寬(左)以作品《海洋魚類資源枯竭 食魚教育永續發展》榮獲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首獎

圖說如下
圖三:莊立揚(左一)、劉衛憲(中)、邱翊庭(右一)以作品《與山林的契約:環境信託的森存之道 》榮獲大專院校學生環境與生態永續報導影音獎優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