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音/ 世新大學舉辦法學研討會!國內外學者線上齊聚

發佈日期: 10/8/2021(五) 瀏覽次數 819

【公共事務室/胡琁晴 王裕維 採訪報導】

;

  研討會上,世新大學法學院院長林恒志以「股東提案權爭議與商業事件審理新制」為主題,與國內外學者進行探討。世新大學法律學院與公益信託臺灣財政金融法學研究基金、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秉持法學研究精神,共同舉辦「公司爭訟與商業法院審理新制」學術研討會,廣邀國內外學者及法律實務界各大法律事務所共同參與研討會,在疫情下進行跨國學術交流。

  世新大學法律學院院長林恒志:「今年七月我們商業事件審理法正式執行, 配合整個制度的變革,以後台灣重要的商業糾紛都會進到商業法院來審理,這樣一個重大變革,其實對商業界或法學界來講都很重要,所以我們就利用這個契機邀請全國各大學商法的教授,還有實務界的人士一起來舉辦這個會議。」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我們這場研討會從八月底一直到九月四號,短短的五天,就報名額滿,不管是實體的報名,實體會議的參與,或是線上會議的報名都額滿,這是非常難得的。」

  研討會主題演講,特別邀請到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以自身豐富經歷進行分享,他以近期發生的實際爭議案件為例,期望透過不同思考角度,激盪世新學生法學新思維。

  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法律的解釋有兩種基本的方法,一種是根據立法的目的,第二派就是文義的解釋,我今天就是提到這樣一個的方法給年輕同學將來研究法律問題做個參考,大家以後讀這些法院判決的時候,可以知道用什麼方法,不同的方法就會達到不同的結果。」

  世新大學法律系碩士生林伯謙:「透過研討會會想一些新的東西,會思考一下現在條文的解釋方法,清楚了解到就是商業事件那個第二條款的規定,還有些他們實務上的一些問題。」

  研討會現場嚴守中央防疫準則,並全程透過線上會議軟體進行,在疫情下有效達到跨國學者學術交流,促進理論與實務結合,掌握時代脈動,提升世新大學學術水準,同時提升法律學院在法律業界的知名度及能見度。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