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人物專題/ 加州地產女王陳建芬 從人和哲學中贏得商機

發佈日期: 10/1/2021(五) 瀏覽次數 787

  「一直以來,我都深深以世新為榮。」現任JC投資顧問公司總裁(President of JC Investment Consulting, Inc.)的陳建芬,民國68年從世新五專(日)印刷攝影科畢業,曾任第19屆北加州大專校友聯合會會長、舊金山灣區中華民國國慶委員會主任委員,及美國華人地產協會2016-2018會長,也是世新第四屆傑出校友。在美國房地產界經營超過30年,成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善於經營人際關係的她,更在今年接任全美臺灣同鄉聯誼會會長,積極協助在美華人適應當地生活及文化。

在世新重建信心 學會「人和」哲學

  「國小的時候我念的是靜心小學,班上很多同學後來都考上北一女、台大,現在不是醫生就是公司高階主管。」陳建芬說,以前沒有什麼自信,到世新念書後,是人生中培養自信很重要的階段,後來開靜心同學會,聽到大家都說,「怎麼變了一個人。」她認為,是世新幫助她建立了自信。

  陳建芬就讀印刷攝影科,「我們班上就13個女生,每天都在一起。」她感覺每天上課都很快樂,透露當時下課就往廣電科跑,認識很多人,也培養了自信,開始懂得人與人之間的交際,「我在世新學會了人和,也增進了人際關係,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房產事業做出興趣 在美闖出一片天

  1979年陳建芬從世新畢業,遇到中美局勢動盪,父親把她送去美國念書,先去就讀語言學校,「到美國念書,要開始花美金了,就會乖乖的念書,近視馬上加深50%。」到美國後的陳建芬選擇念商,一開始念的是電腦學系,在那個時代,一台電腦大概跟一間房子一樣大,每次都弄到三更半夜才能回家,她覺得不方便,索性轉系。

  畢業後她考上房地產產業執照,覺得美國的地產業還不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入了美國連鎖地產商21世紀,「因為我們家就是做地產的,從小耳濡目染下對於地產有一定的認識,覺得自己應該蠻適合的。」在職場上繞了一圈,陳建芬終究回到了她最熟悉的地產業,剛賣房子一登廣告就有生意上門,還做成了一兩筆買賣,讓她直呼是「新手的好運」。

  本來只是銷售房屋的陳建芬,因為認識了建築商,漸漸的接觸到土地事業,經由朋友的引薦,開始嘗試買賣商用土地。她了解到土地開發和替別人賣房子不同,在房子開發完成前,是沒有任何收入的,且過程中要處理的法律文件、申請書等等相當繁瑣,也常常需要和政府及其他部門打交道。「世新的氛圍讓我學到很多與人相處之道,我覺得這是一輩子都受用無窮的。」

以世新為傲 勉勵學弟妹建立自信面對挑戰

  陳建芬在今年9月接任全美台聯會的會長,她透露自己將秉承「時時關心台灣,處處服務鄉親」的宗旨努力。「我們所身在的美國,疫情期間,有層出不窮反亞裔的現象發生,我們需要積極有效的方式來推廣保障自身的安全和權益。」她強調,疫情期間,美國政府有很多補助項目,但是許多來自台灣的鄉親,並不曉得如何申請或申請的管道,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將規畫協助在美華人,辦理相關申請補助手續。

  儘管長年在美國打拼,陳建芬對母校仍懷抱濃厚感情,「世新是我最親愛的母校,我打從心底深愛這個大家庭。」她勉勵學弟妹,時時以積極樂觀的心情迎接挑戰,「我覺得樂觀很重要,日子再怎麼艱難,終究都要過下去。」她也鼓勵學弟妹加強對自己的自信心,只要相信自己,很多事都能迎刃而解。

  至今,陳建芬仍難忘就讀世新時所帶來的成長,而在職場上多年的歷練更令她體會到,在校園時期學會的「人和」哲學,是事業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

圖說如下
圖一:陳建芬人際關係良好,赴美超過40年結交無數好友,圖為陳建芬與當地弗里蒙特華裔女市長Lily Mei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2016 陳建芬回母校參加60周年校慶,參加由高雄校友會所主辦的晚宴

圖說如下
圖三:陳建芬在美國積極參與母校校友活動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北加州校友參加國慶升旗活動,陳建芬也積極響應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第四屆傑出校友陳建芬之全家福照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