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專題/ 勇於挑戰不設限!校友蔣珮珮榮登大馬最高直播場數主持人

發佈日期: 9/1/2021(三) 瀏覽次數 1286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蔣珮珮  提供】

  「我非常感恩,從來沒有後悔當初毅然決然轉換跑道,投入網路直播平台。」馬來西亞華語主持一姐蔣珮珮,畢業於世新大學新聞學系,現任eshoplive Asia主持人。電台DJ出身的她,縱橫主持界超過26年,還曾參與電視劇演出,身為世新人的她勇於嘗試,多年前從主持舞台轉戰電視購物台,短時間內即創造驚人銷售額。兩年前再從電視購物台跨界網路平台,在疫情逆勢下,創造個人生涯主持輝煌紀錄,一年內主持了892場直播,榮獲馬來西亞紀錄大全頒發「年度臉書直播場數最高主持人獎」,堪稱大馬華人影視圈主持一姊!

工作遭遇瓶頸 赴世新深造重拾信心

  蔣珮珮為世新大學第5屆傑出校友,自學校畢業已20個年頭,回憶當初暫離職場,一心一意只想進入世新求學的歷程,依然充滿感恩。1994年20歲的她進入馬來西亞廣播電臺,雖然當時待遇並不優渥,但憑藉著對廣播的熱愛及家人的支持,她仍接受挑戰堅持下去,期間也得到許多主持大型活動及頒獎典禮的兼職機會,漸漸打響知名度。工作5年後她遭遇到了瓶頸,「當時我覺得很迷茫,好像路越走越窄,所以便下定決心要去念書,既然要念,就要選最專業的學校。」為了實現念大學的心願,蔣珮珮遠渡重洋,到傳播教育龍頭世新大學深造。

  1999年,蔣珮珮進入新聞學系二年制在職專班進修,課餘時光幾乎都在世新廣播電臺工讀,對於系上師長、同學和電臺指導老師林素蘭、馮文清、倪琇茹等人事物念茲在茲。「那時我每天早上6點半就去開門,原本只會主持,在世新電臺工讀一年多,最後連機器操作和維修都學會了,甚至一眼就能看出機器哪裡出問題。」她認為在世新就讀期間,對她幫助很大,不僅重新建立了自信心,更清楚未來人生方向,也結交到許多知心好友,直到現在都仍和電臺老師保持密切聯繫。

主持節目游刃有餘 獲獎無數活躍大馬娛樂圈

  從世新畢業後,蔣珮珮2001年回到大馬,即為劉德華、郭富城、黎明、王力宏等大牌明星主持記者會,活躍於大馬娛樂圈。她犀利的口條和風格,深受大馬民眾喜愛,是馬來西亞唯一參與最多官方活動的中文節目主持人,主持多屆大馬音樂盛事-娛協獎頒獎典禮,及大型公益慈善活動,包括:南亞大海嘯賑災活動、中國大陸四川賑災活動、Hope & Smile日本311地震海嘯慈善募款活動等,也曾專訪前副總統蕭萬長等政商名人。

  蔣珮珮主持各類型節目皆游刃有餘,其中令觀眾印象最深刻的,就屬尺度大膽的兩性節目。她也以現代新女性的形象,敢言、坦率、樂觀又不失幽默的性格,被大馬媒體封上「辣嘴主持人」的稱號,並於2014年入圍多項馬來西亞金視獎,包括:「最佳綜藝娛樂節目主持人」、「五大最受歡迎女藝人」。而蔣珮珮也挾著其高人氣及過人實力,出演2009年偶像劇《咖啡戀人館》、NTV 7連續劇《平底高跟鞋》女主角。

從主持界轉戰購物台 勇於挑戰開創另一片天

  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時,蔣珮珮毅然決然轉戰當時大馬剛興起的電視購物台,在短時間內屢創高銷售額,成為購物台一姐。2019年她再度轉換跑道,跨界到網路購物平台,當時周遭朋友都不看好,但她卻從未因此退卻。「遇到困難時,我都會在心裡告訴自己:Never give up,成功是留給堅持下去的人!」她抱持「永不放棄」的世新人精神,加入eshoplive Asia網路直播平台,成為虛擬主持世界的主持人,在疫情逆勢下,一年內共主持了892場網路直播,累積主持時間高達1070.58小時,讓她勇奪馬來西亞紀錄大全「年度臉書直播場數最高主持人獎」殊榮!

  「雖然這兩年工作壓力很大,但對我來說收穫也很多,這些都是非物質帶給我的一種滿足感!」蔣珮珮將她的成功歸功於整個團隊,「感謝跟我一起並肩作戰的團隊,還有我視為親朋好友的觀眾追隨者。」另外她也不忘感謝公司給予自由發揮的空間,讓她深刻體會到,「成就別人勝於成就自己,使命感有多大,路就有多遠」的道理。蔣珮珮堅定地說:「雖然疫情肆虐,只要我們相信一群人一件事一條心一起創一定贏!」

以世新為傲 延續老校長「我要說話」精神

  除了在幕前綻放光彩,蔣珮珮亦經常受邀至馬來西亞大專校院、中學演講。「你會說話嗎?」在全球掀起學習華語熱潮的當下,蔣珮珮提醒有心朝傳播媒體業發展的學弟妹,掌握好發聲、說話的技巧,若在說話時說得不清楚、不夠生動,等於是傳達失效。她期盼延續世新創辦人成舍我先生的名言「我要說話」,勉勵學弟妹,「身為傳播人更要懂得說話,在展現自我之外,也為需要援助的人發聲。」勇於接受挑戰的她,也不忘提醒世新人,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積極投入,讓自己打從心底喜歡上這件事,從中找出樂趣,如此才能做得長遠。

  心繫母校的蔣珮珮,儘管人在馬來西亞,仍經常幫忙世新校友會的活動,協助招生宣傳,提高世新大學在馬來西亞的知名度。「身為世新人的我,永遠以世新為傲!希望透過校友會的努力,讓更多大馬有志青年一起加入世新大家庭!」

圖說如下
圖一:馬來西亞華語主持一姐蔣珮珮為世新大學第5屆傑出校友 

圖說如下
圖二:蔣珮珮從電視購物台跨界網路平台,在疫情逆勢下,創造個人生涯主持輝煌紀錄,榮獲「年度臉書直播場數最高主持人獎」

圖說如下
圖三:蔣珮珮憑藉個人實力及魅力,一年內主持了892場直播,堪稱大購物台一姊

圖說如下
圖四:蔣珮珮回憶當初暫離職場,一心一意只想進入世新求學的歷程,依然充滿感恩

圖說如下
圖五:蔣珮珮犀利的口條和風格,深受大馬民眾喜愛,活躍於大馬娛樂圈

圖說如下
圖六:心繫母校的蔣珮珮,儘管人在馬來西亞,仍經常幫忙世新校友會的活動,並多次回世新協助招生宣傳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