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終教院星光熠熠作育英才無數 進修第一首選!

發佈日期: 8/20/2021(五) 瀏覽次數 2480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終身教育學院  提供】

  在全球化潮流下,終身學習已成為現代人民生活的重要一環。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主導的碩士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開設多門多元、活潑,連結時代脈動的傳播課程,吸引眾多名人進修深造,其中資深藝人何嘉文即是其中一員,就讀公共關係廣告學系碩士在職專班的她表示,「我很享受到世新上課,每堂課都是喜歡的課程」,除了何嘉文外,亦有許多年薪百萬、身價上億之企業人士選擇世新終教院進修,110學年度知名藝人許瑋甯、傅娟及周湯豪也將加入世新上海碩士在職專班行列,成為明星學生。

  世新大學上海碩專班星光熠熠,包含資深演員寇世勳、劉德凱,歌手伍思凱、主持人曹啟泰、香港演員暨歌手劉錫明,以及近期畢業的徐若瑄、林心如等人都是上海碩專班校友。世新大學上海碩士在職專班已逾10年,目前有傳播管理學系、企業管理學系、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及觀光學系四大學系。知名藝人林心如今年從世新傳管上海碩專班畢業,擔任學生會會長的她,特別出席110學年度開班典禮,與下一屆學生會長許瑋甯交接。林心如表示,在世新的兩年過得非常充實,「傳播管理與我本身工作息息相關,讓我從學習過程中得到很多知識,處理工作上也更有信心。」接棒新會長的許瑋甯則說,「之前在上海上課了一段時間,世新的課程對於加強我的專業領域非常有幫助,希望疫情早日結束,大家都能順利畢業。」她也強調會扮演好學生會會長的角色。

  目前就讀公廣系碩專班的何嘉文說:「因為自己出社會一段時間了,有很多土法煉鋼的經驗,所以回頭來上課的時候,就可以結合教授的理論,把兩者成功結合。」她認為世新的課程對在創業的她來說非常實用,也讓她越學越有興趣。何嘉文也透露,當初是經過專挑細選才選擇世新深造,她認為世新人都非常具有好奇心,到世新念書後,她重新開啟自己的好奇心及研究精神,也認識許多各行各業的朋友,「來這裡不只大腦開眼界,就連心都開了眼界。」

  傳播管理學研究所課程包括「高階人力資源管理」、「高階行銷管理」、「高階經理人講座」及「危機傳播與議題管理」等,專門為高階主管量身打造的專業課程。連續創業四次,每一次都開創年營收上億元業績的健康力董事長黃千芬,正是世新傳管系碩專班校友,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忙碌之餘仍到世新上海碩專班深造,「雖然我創業很久,但有很多傳播新知及作法都跟過去很不一樣,讓我覺得自己要不斷學習,在這個時代,終身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黃千芬高度肯定上海碩專班一流師資陣容,直到現在仍與老師們保持聯繫,持續學習;同時她也大力推薦親朋好友來世新進修,更出資包班與公司員工一起到終教院推廣教育中心上課,包括直播主培訓班、FB/IG社群廣告圖像素材實戰工作坊、影音行銷全攻略等,大幅提升員工競爭力。

  世新大學進修學士畢業校友林亮竹,23歲就當上公司負責人,他在2020年開設帝造藝術有限公司,身兼負責人及導演,年紀輕輕就賺到人生第一桶金。「當初選擇進修班最主要是因為白天可以做想做的工作,晚上的實作課可以幫助白天工作更有效率,提升競爭力。」他認為,進修班3-4小時的課程,更能掌握精髓,提升學習效率,許多業界師資也會推薦工作,讓他在校期間即累積豐富實務經驗,兼顧學業與經濟。

  世新大學為全國傳播教育龍頭,終教院院長劉峰旭表示,自110學年度起,進修學士班將增加「影視學士學位」,涵蓋廣播、電視、劇本、導演、表演、配音、影視相關專業技術等多元領域,且課程不再侷限於夜間,白天也將開設相同課程,讓學生上課時間更彈性。他指出,各「進修學士班」也將陸續注入直播主培訓、手機攝錄課程、網紅修圖技術課程、社群行銷等相關實務課程,讓學生在課程選擇上更多元,未來出路也更加廣泛。

圖說如下
圖一:上海碩專班學生會會長交接,由林心如交棒給新任會長許瑋甯,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擔任見證人

圖說如下
圖二:目前就讀世新公廣系碩士在職專班的何嘉文表示,自己相當享受到世新上課,每一堂課都讓她受益良多

圖說如下
圖三:健康力董事長黃千芬大力推薦親朋好友來世新進修,更出資包班與公司員工一起到終教院推廣教育中心上課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進修學士畢業校友林亮竹,23歲就當上公司負責人,成功賺取人生第一桶金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終教院院長劉峰旭表示,自110學年度起,進修學士班將增加「影視學士學位」,積極培育影視全方位人才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