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理論與實務結合 觀光系暑期實習豐富多元

發佈日期: 8/19/2021(四) 瀏覽次數 796

【文、圖/觀光學系 提供】

  世新大學向來重視「理論與實務結合」,讓學生在課堂上學習理論的同時也在職場上增加實務經驗,因此與多個知名企業、機構配合,鼓勵學生參與職場實習計畫,讓學生透過實務歷練銜接校園到職場,與職場零時差接軌!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與多個觀光旅遊單位配合,提供學生暑期實習的機會,合作單位涵蓋旅行社、國家風景區、休閒農場、主題樂園、休閒遊憩機構等,學生可視其興趣選擇志願,透過履歷準備、面試輔導、職前訓練、實際實習、實習心得回饋等,完整體驗及學習職場大小事,縮短學用落差,養成正確工作態度,增加未來就業競爭力。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實習的學生黃茂庭表示,很開心系上能協助安排至他的第一志願「台北市立動物園」實習。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月,但已能完全的體會到職場的生活。在動物園實習的期間,她時常思考動物園在管理上所面臨到的問題,並在經過兩個月的實習訓練後,學習到如何去改變並適應現有的困難環境與挑戰。在實習的期間,體會到一個行銷推廣部門,是由不同專業領域的團隊所組成,充分學習到一個團隊在工作的分工協調之重要性。

  在馬祖龍福山莊實習的學生潘沛棋,實習主要的工作為龍福山莊的櫃台事務、餐廳服務、房務整理、獨木舟水上活動、遊客中心的營運。因疫情的關係,這次在馬祖的實習雖然沒有實際帶團與參與旅行社的事務,但她已能充分瞭解到觀光業是屬多面向的工作,也大致了解到旅行社的運作、觀察到領隊導遊們的生活型態,實在是一個寶貴的學習經驗。

  在澎湖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實習的學生羅旻倩表示,這次去澎湖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實習是非常特別的學習經驗,了解了當地歷史文化與建築意義,學習到環境保護對於觀光產業,甚至各行各業都有連帶的影響與關係,將來在觀光的領域會更加重視相關的事務,這次的實習對她未來的生涯規劃有獲得許多實質的幫助。

學生至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暑期實習

圖一:學生至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暑期實習(照片皆為疫情前拍攝)

學生至澎湖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暑期實習

圖二:學生至澎湖望安綠蠵龜保育中心暑期實習(照片皆為疫情前拍攝)

學生至馬祖北竿龍福山莊暑期實習情形

圖三:學生至馬祖北竿龍福山莊暑期實習情形(照片皆為疫情前拍攝)

學生至鴻禧旅行社暑期實習

圖四:學生至鴻禧旅行社暑期實習(照片皆為疫情前拍攝)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