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就業零時差!世新學生實習表現廣受業界好評

發佈日期: 8/10/2021(二) 瀏覽次數 1921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廖家啓】

  畢業即就業不再是夢想!世新大學重視「學用合一」,藉由課程規劃連接與產業趨勢脈動,鼓勵學生參與職場實習計畫,讓學生透過實務歷練能銜接校園到職場,讓企業吸取年輕世代人才特長,帶入更多創意與活力。世新學生實習表現屢獲企業好評,多數學生於實習結束後留任為正職員工,與職場零時差接軌!

  為了讓學生提前贏在起跑點,世新大學各系所積極開設校外實習課程,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快速累積實務經驗,於衡律法律事務所實習的法律學系大四學生莊邐馨,在實習過程中常聽到律師分析案件及須到法院遞送訴狀因此得到旁聽機會,讓她大開眼界說:「這是很難得機會,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由實習過程中將法律知識與實務結合,於吳榮達律師事務所實習的學生周育瑄說,到律師事務所實習大幅提升自我經驗值,不僅能實地跟隨律師開庭見習,也學到許多看卷宗及蒐證的技巧,讓她深入了解業界運作模式,同時增廣見聞、拓展人脈。

  衡律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李慶峰給予學生高度肯定,他強調,想要從事法律行業,必須具有敏銳的判斷力,才能時刻看出案件端倪。畢業於世新法律系的他認為世新學生反應及學習能力都很突出,表現讓人印象深刻,未來將持續開放學弟妹實習機會。律師吳榮達則認為,從實習就可以看出學生適不適合這個行業,「如果能耐住長時間看卷宗,且不覺得枯燥乏味,才有辦法在這條路走下去。」同時也肯定世新學生實習態度及表現,更看好未來在法律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即時掌握品牌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力有助於企業的發展,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楊珮綺,曾於香港商台灣偉門智威有限公司業務部實習,負責監測中華電信新聞,運用自身公關及社群能力發揮平日課堂所學,幫助公司獲取競業情報同時從中獲的高度成就感。

  於布爾喬亞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約聘顧問的公廣系學生朱曼綾,負責發想活動及輿情監測,她認為學校學的多半是理論,實習可讓理論與實務結合同時大幅提升自己對產業的敏銳度,透過企業實習,更清楚知道自己的優缺點,極富創意的她,獲得公司主管青睞,無形中也累積了豐富人脈,比起同儕更多了一份競爭力。

  境外實習增加國際化視野,讓學生不只是跨領域學習,更是跨國界思考,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接軌國際給予學生赴日本參加境外實習,日文系學生劉映緹在株式会社五千尺實習了兩個月,擔任接待工作,她表示:「在實習過程不僅學習到溝通技巧讓日語能力更精進,也學到日本人的待客之道,讓我受用無窮。」表現良好的她於實習結束後,被企業錄取為正式員工。

  每學年度世新大學實習學生人次逾1,000餘人,合作提供實習機會之機構達500多家,涵蓋各公、私立機構、團體及非營利性組織,包含YAHOO!TV、中華航空、中信證券、東森集團、仁寶電腦、靖天電視台等知名企業,並協助面試學生修正履歷、提點注意事項,大幅提升媒合成功率。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處長許碧芳指出,透過產學合作及企業實習,可望達到縮短學用落差,同時讓學生了解實作面,養成正確工作態度。「不少企業對世新學生表現都給予高度肯定,甚至於實習結束後主動留任,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與業界接軌無時差。」

圖說如下
圖一:法律系學生周育瑄認為,到律師事務所實習大幅提升自我經驗值,不僅能實地跟隨律師開庭見習,也學到許多看卷宗及蒐證的技巧(周育瑄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二:身為世新校友的衡律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李慶峰高度肯定學弟妹的實習表現(李慶峰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三:曾赴日參加境外實習的日語系學生劉映緹,因優秀表現被企業錄取為正式員工(劉映緹提供)

圖說如下
圖四:在青文出版社實習的日語系學生汪孟潔,認為實習是非常難得的體驗,使她更確認自己的興趣取向(汪孟潔提供)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產學合作長許碧芳指出,不少企業對世新學生表現都給予高度肯定,甚至於實習結束後主動留任

圖說如下
圖六:公廣系學生楊珮綺認為實習讓她學以致用,發揮平日課堂所學,從中獲得高度成就感(楊珮綺提供)

圖說如下
圖七:公廣系學生朱曼綾(中)曾在布爾喬亞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約聘顧問,負責發想活動及輿情監測,傑出表現深受主管信任(朱曼綾提供)

圖說如下
圖八:法律系學生莊邐馨在律師事務所實習,她認為從中訓練自己歸納及邏輯推理能力,甚至得到旁聽開庭的機會,讓她大開眼界(莊邐馨提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