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大學教授群共學共創 暑假碰上疫情精進專業不停歇

發佈日期: 7/22/2021(四) 瀏覽次數 1741

【文/公共事務室、圖/公共事務室 廖家啓】

  在新冠疫情的威脅下,世新大學的教授群,為了配合學校全新投入的教學設備,暑假期間一刻也沒有停歇,採線下分流實際操作、線上遠距課程相結合的方式,積極投入自我精進的教育訓練中。

  來自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等的教師團,自暑假伊始,就按照原定計畫,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密集教育訓練,以肆應暑假之後新學期的全新專業課程。根據規劃和建設進度,世新大學在新的學期將有十幾堂課程,是結合新建的LED環幕智能攝影棚,以國際影視領域最領先的技術,豐富並強化與國際充分接軌的教學內容,34位教職員,在兼顧防疫要求的高標準下,分別在臨時搭建的模擬棚和多個高階電腦教室,進行訓練課程與實作演練,以確保新學期的課程進行順利。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日前視察教授們的教育訓練實況,對所有參與此次暑假教育訓練的教職員的積極熱忱表示了嘉許,他表示,在董事長周成虎與董事會的支持下,世新大學近年陸續建置全媒體大樓、雲端數位學習中心、六大教學研究中心等數位創新投資,為讓學生不做職場二度新鮮人,因應110學年度在影視製作、廣告攝影、遊戲開發等領域之創新教學,開展智能棚專業訓練,感謝各行政單位協助規劃課程及嚴謹的防疫工作。

  世新大學在影視產業人才培育上,不斷開創全新的產製視野。對於此次智能棚專業訓練,世新大學全媒體中心主任暨圖傳系主任陳學聖表示:「本校在嚴峻的大環境下,以超越學界、產業規模的資源投入,帶入國際最前線技術,超前部署系所核心課程,負起責任帶領師生前進,期待未來建立多元的產學合作與嘗試。」

  於兩岸四地知名傳播學府任教超過30年的世新大學數媒系主任賴建都,亦全程參與專業訓練,他感慨地說:「第一次感受到大學有此魄力,在傳播教育投入那麼大的資源,佩服本校領導階層有此遠見,更覺得本校同學能在設備與國際同步的環境中學習,是一項不可多得的機會。」賴建都觀察此次專業訓練,相關領域教師不僅參與踴躍,學習熱忱亦相當高昂。

  世新大學廣電系主任葉基固也分享,影視製作環境隨著高科技更迭出現變化,世新持續引領具未來發展的教學特色,而師生的創意也將啟動更多科技的可能性。他指出,與國際同步的影視製作規格也反映出一個問題,就是專業分工的細節技術,因此結合廣電系、數媒系和圖傳系的專業師資,橫向整合跨域分工,期許於智能棚誕生的虛擬藝術表現與天馬行空馳騁創意的作品。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於暑期進行高階攝影設備測試,圖為數媒系教師張恩光(左)、廣電系教師李少哲(持攝影機者)與全媒體中心人員於測試棚進行分流實際操作

圖說如下
圖二:在新冠疫情的威脅下,世新大學的教授群,為了配合學校全新投入的教學設備,暑假期間一刻也沒有停歇,採線下分流實際操作,積極投入自我精進的教育訓練中

圖說如下
圖三:來自廣播電視電影學系、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等的教師團,按照原定計畫,展開了為期兩個月的密集教育訓練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