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聲音的力量!世新大學廣電系培育無數音樂人才

發佈日期: 7/12/2021(一) 瀏覽次數 1803

【文、圖/流行音樂產業研發中心  提供】
【編輯/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世新大學培育音樂人才不遺餘力!「流行音樂產業研發中心」與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製作課程結合,帶領學生製作流行音樂專輯,從創作、編曲、錄音、混音等,都由學生一手包辦。除實體專輯發行外,學生更與唱片龍頭Believe國際數位發行合作,將作品上架於各大音樂平台,大幅提升作品能見度,成功挺進各大歌單,在台灣流行音樂界展露頭角!

  學生音樂專輯從製作、美術設計、MV拍攝都由學生團隊製作執行,世新大學至今共製作超過30張學生音樂專輯,原創歌曲達180首以上,同時也在每學年定期舉辦學生創作展演,至今已連續舉辦7年。109學年度共產製5張音樂專輯,分別為《待辦事項》、《失常計劃》、《公爵夫人》、《眼下》及《Chapter One》,共30首學生原創歌曲,其中包含爵士、搖滾、龐克、後搖滾等不同風格音樂創作,展現世新學生在音樂創作上豐碩的能量及教學成果。

  在製作上為求好心切,音樂專輯《待辦事項》特別邀請美國好萊塢母帶後製大師Dave Kutch擔任母帶後製,音樂專輯《眼下》也邀請到知名母帶後製大師Jon Tornblom擔任後製,讓世新學生音樂專輯製作能與國際接軌,邁向世界。同時《待辦事項》音樂專輯也獲得世新大學廣電系第27屆畢業製作【傑出新人獎】及109學年度畢製畢展徵選【學以致用獎】兩項獎項肯定,展現優秀成果。

  Believe與國際唱片三大廠牌環球、華納、Sony並列,以上億曲庫量的優勢,佔有全球最大獨立發行商龍頭地位。此次音樂專輯《失常計劃》藉由與Believe數位發行合作,獲得Line Music青睞,在首頁獲得全版露出。《失常計劃》除了贏得首頁曝光,與業界相比毫不遜色的專業作品,同名主打也被選入「華語獨立新發現」歌單,排序僅次金曲獎最佳樂團得主椅子樂團的新歌。另一方面,音樂專輯《眼下》,在Apple Music平台上,主打歌《指認》也挺進「C-Pop潮/Apple Music C-Pop」歌單,潛力不容小覷!

  世新大學廣電系造就多名優秀音樂人在業界發光發熱,第一屆音樂專輯《酒桃MO MO》中的音樂創作者及歌手呂姚宇謙(Lowking),今年以創作專輯《散步到地平線》入圍第3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第3屆音樂專輯《自愚娛人》鼓手涂嘉欽,同時為「大象體操」樂團鼓手,也以作品《敬啟者》入圍【最佳編曲人獎】,顯見世新學生於音樂專輯製作及教學上,深受業界肯定!

  預計110學年度將製作7張學生音樂專輯,配合廣電系「流行音樂應用學程」,盼藉由學生在課程所學,運用全媒體中心高階錄音室空間器材設備於專輯製作上,讓流行音樂創作及聲音製作成為學校一大亮點,也讓世新大學成為培育流行音樂人才的最佳搖籃。


音樂專輯MV連結

待辦事項:https://youtu.be/LcT2ukCRkI0

失常計劃:https://youtu.be/pvIvrLMaup4

公爵夫人:https://youtu.be/Ue4LuiswIos

眼下https://youtu.be/I7VVjilhQTk

Chapter One:https://youtu.be/QSuywSpZxKs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待辦事項》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失常計劃》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公爵夫人》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眼下》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Chapter One》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失常計劃》同名主打被選入「華語獨立新發現」歌單

圖說如下
圖七:世新大學學生音樂專輯《眼下》,在Apple Music平台上,主打歌《指認》挺進「C-Pop 潮Apple Music C-Pop」歌單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