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Everyone’s Friend!世新校友陳家麒榮登封面人物

發佈日期: 6/30/2021(三) 瀏覽次數 1790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陳家麒  提供】

  「抱持永不退縮的精神,人生中的挑戰都能迎刃而解。」G&T 創辦人暨董事長陳家麒,畢業於世新三專公共關係科,現任美國大紐約區世新大學校友會會長。從世新畢業後,在台灣最大造紙公司正隆工作了18年,後來毅然決然在美創業,在環保意識尚未抬頭的年代,他不畏艱難成立回收紙公司G&T,創業24年來,積極推動全美及紐澤西州回收紙協會,並出任總裁,於今年榮登國際指標性(Recycling Today)6月期封面人物,成功在美國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求學報考期間  選填志願全為世新

  身為世新人的陳家麒,始終以世新為傲,他透露在報考期間,自己選填志願選的全是世新,「當時世新在年輕人心目中,是一個很活潑的學校,學生的創意和反應都是一流的,加上出了許多記者及影劇名人,讓我非常嚮往。」陳家麒認為,活潑的學校適合自己的個性,同時也能增進創造力,因此當時他不惜放棄念商科,唯一志願就是世新。

起心動念創業 跨海赴美打拼人生

  陳家麒從世新畢業後,進入全台規模最大造紙公司正隆工作,一做就是18年,原本打算提早退休的他,起心動念在美創業,當作給自己的挑戰。「當時面臨最大的困難就是沒有人認識我,因此根本沒有人願意借我錢。」如同一般人一樣,陳家麒在創業初期面臨資金困難,加上當時環保意識未受到普遍重視,在推銷上遭遇重重困難,但他並未放棄成立貿易公司的夢想,白手起家的他憑著退休金,咬牙堅持了下去。

  皇天不負苦心人,創業一年後,他得到申請「中華民國海外創業基金」的機會,貸款到數萬元,成功貸到款後,讓不少美國銀行也開始願意借貸給他,雖然資金問題解決,但身為一個華人,隻身在美國要把生意做起來,仍不是一件簡單事。「當時我不停思考如何逆轉劣勢,因為我是世新公關科畢業的,學了很多公關技巧和知識,所以我告訴協會裡的外國人,如果碰到任何困難需要協助,我自願來幫忙。」

  憑藉著廣結善緣的心態,陳家麒長期在協會擔任志工,無形中累積了許多人脈,也獲得會員的信任,推舉他擔任全美及紐澤西州回收紙協會總會長,掌握人脈後,進而讓他得到許多生意機會。

  陳家麒說,每當遇到困難時,總會在心裡告訴自己:「I never give up!That’s my last chance.」他認為,「永不放棄」就是世新人的精神。

成功經營個人形象  榮登《Recycling Today》封面人物

  陳家麒成功經營品牌及個人形象,在今年登上國際指標性(Recycling Today)6月期封面人物,文章中更以『Everyone’s Friend 』為題介紹他,對此他笑說:「在美國要跟人做生意,朋友的關係非常重要,以誠相待一直是我的處世原則。」即使事業成功,陳家麒仍不改真誠待人的初衷,因為他很清楚,人脈就是無形資產。

  廣結善緣讓他的事業如虎添翼,可以說在美國走到哪裡都有朋友,同時他也不忘感念母校的栽培,「當時在學校的時候,學了很多公關的知識及技巧,知道如何開記者招待會、跟人談判溝通等等,這些技巧對我在職場上幫助都非常大。」

做事業如做人 在世新建立的價值觀 

  「做為世新人,一定要有夢想。」回首一切,今日的陳家麒,已經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他勉勵學弟妹,在學校的時候,就要清楚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像我喜歡國際貿易,當時在學校我就知道自己未來會做商人,所以在上國際貿易課和英文課時,我都非常認真聽講。」他認為,想要成功必須先確定目標,努力學習相關知識,同時抱持創新及活潑心靈,碰到困難時正面迎擊,最重要的是機會降臨時,一定要牢牢抓住,因為機會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陳家麒也提醒學弟妹,在疫情險峻的當下,務必增進電腦能力及技巧,才能在同儕中出類拔萃。身為美國大紐約區世新大學校友會會長的他,也期許在疫情結束後,能召集更多校友加入Everyone’s Friend大家庭,為母校凝聚更多向心力。

圖說如下
圖一:陳家麒為世新三專17屆公共關係科校友

圖說如下
圖二:陳家麒1997年赴美創業,創立G&T公司


圖三:陳家麒成功經營個人形象,榮登《Recycling Today》6月封面人物


圖四:陳家麒與夫人鄭淑芬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五:陳家麒2019年回母校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與世新大學榮譽董事長成嘉玲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