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不受疫情影響!世新學生發揮創意,產學合作競賽成果深獲企業肯定

發佈日期: 6/25/2021(五) 瀏覽次數 1698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觀光學系、產學合作處提供】

  在新冠病毒肆虐之下,世新師生克服疫情,與圓山大飯店及健康力產學合作,共同舉辦「圓山大飯店創意品牌行銷企劃競賽」及「產學合作創意行銷提案競賽」,以創意行銷為發想點,企劃內容包含貼文、圖片或影片,除了一手打造規劃提案,世新學生更發揮創意及巧思自創主題曲、自製動畫等,在疫情下仍克服困難,達成團隊合作,產出高質量作品,傑出表現深受企業青睞!

  「圓山大飯店創意品牌行銷企劃競賽」由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簡詩玹、王齡瑨、鄭詠錚、翁紫淨及黃穎淇獲得第一名,以「你所不知道圓山」為主題,強化競爭優勢並提升品牌形象,翻新圓山飯店舊有形象。王齡瑨表示,在過程中「原本大家規劃好要想出創意後一起到圓山取景,卻因疫情計畫泡湯,後來運用圓山粉絲專頁上的圖片和線上免費圖庫網資源,成功實現了許多想要的效果,沒想到因為疫情肆虐,反而精進了我們Photoshop的技術。」這次不僅實際了解如何提升品牌公關形象,也讓這些學生學習到如何與消費者做情感上的連結。

  透過輕鬆活潑的社群貼文內容,扭轉圓山在年輕人心中的刻板形象的「飯店行銷推廣」主題,則由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學生沈鏌儒、李玉漩、凃淨慈及企業管理學系學生鄭凱中、王皓誠、觀光學系學生郭曉璇獲得第一名,規劃發案給7位圖文作家。沈鏌儒透露,由於組員分散各系,光安排線上討論時間就很不容易,「我們提案的行銷內容以網路為主,因此執行上較不受疫情影響,反而因禍得福,學到許多社群技巧。」

  對於世新學生的表現,圓山大飯店執行副總陳愷璜坦言驚訝又感動,「我在學校跟大家分享圓山經驗的時候,發現很多同學都沒有來過圓山,但他們卻可以透過一個90分鐘的講座中快速洞察圓山特色,以及它所需要再強化的重點。」陳愷璜強調,透過世新學生的提案,也讓她真正了解到,如何打造一個平易近人的圓山形象,吸引更多年輕客群接受圓山飯店。

  另外「世新大學與健康力產學合作行銷提案競賽」,則由傳播管理學系學生林沛瑜、邱詠洵、廖于晴、張祐瑜及余宥諵拔得頭籌,利用時下最流行的短影音直視頻拍攝,透過別出心裁的腳本內容,製造話題性與討論度。組長林沛瑜透露,「疫情遠距下,不僅增加許多時間成本,不能群聚拍片更是最大難題,但卻也因此激發創意,在可運用的資源下,各自在家完成這個影片」,她也提到,此次產學合作受益良多,因每次廠商的需求都不同,針對不同廠商打造客製化提案,無形中累積了豐富的實務經驗。

  健康力董事長黃千芬為世新大學傳管系校友,對於學弟妹的表現,她感到相當驚艷,「一直以來我都以世新為傲,學弟妹表現超乎我的想像,不但不受疫情影響,反而激盪出更多潛能,透過創意製作出高水準作品,不僅提案完整有創意,產品定位也很清楚,足以引起消費者購買動機。」

  世新大學產學合作長許碧芳指出,許多企業都很肯定世新學生的創意能力,積極洽談產學合作,希望藉由這些Z世代消費族群的創意,達到絕佳行銷效益;尤其世新學生在運用社群操作的能力上也相當突出,有效幫助品牌宣傳。「在這兩個競賽中,很多創意提案都有很棒的Idea,有很好的執行規劃,可行性也高,還包含預算的擬定,這些都是廠商覺得我們學生可取的地方。」

圖說如下
圖一:圓山大飯店執行副總陳愷璜(中)於今年3月蒞校舉行說明會,與計畫主持人觀光系副教授李奇樺(左)及公廣系副教授葉幼梅(右)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公廣系學生簡詩玹、王齡瑨、鄭詠錚、翁紫淨及黃穎淇,以「你所不知道圓山」為主題,獲得「品牌公關形象」第一名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公廣系學生以「你所不知道圓山」為主題,透過社群活動強化競爭優勢並提升品牌形象,翻新圓山飯店舊有形象

圖說如下
圖四:世新學生的傑出表現及無限創意,受到圓山大飯店青睞

圖說如下
圖五:世新傳管系學生林沛瑜、邱詠洵、廖于晴、張祐瑜及余宥諵,利用時下最流行的抖音拍攝廣告企劃,拿下「世新大學與健康力產學合作行銷提案競賽」第一名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學生在疫情下克服困難,透過無限創意於競賽中奪下好成績

圖說如下
圖七:「健康力產學合作行銷提案競賽頒獎典禮」以線上會議方式舉行,第一名組別與世新大學產合長許碧芳及健康力董事長黃千芬合影

圖說如下
圖八:世新大學產合長許碧芳指出,許多企業對於世新學生的創意能力都感到驚艷,積極洽談產學合作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