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掌握多元社群操作!世新匯管線上畢展 體現媒體匯流力

發佈日期: 6/15/2021(二) 瀏覽次數 1233

【文、圖/公共事務室】

  在媒體匯流的時代下,世新大學超前部署幫助學生準備好職場即戰力。因應疫情嚴峻,世新進修學制「傳播匯流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第四屆畢業專題展覽「匯聲匯影」,在兩個月不到的時間內,將規劃中的實體展全數轉為線上展演及架設網站,展現畢業生的職場技術與能力基礎。今年奪得金牌獎的專題組別「CHEWIT」,因執行完成度最高,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更另外拿下最佳企劃獎,雙重殊榮展現紮實的媒體匯流力。

  畢展「匯聲匯影」策展小組表示,「匯」代表他們整合跨領域的創新概念,「聲」代表著用畫面說故事、用聲音表達想法的能力,「影」則代表著媒體面臨的多變性,以及掌握數位影像的創新呈現方式。架設畢展網站時,他們集結9組團隊的創意,共同呈現出同學多元且豐富的作品,也符合本次策展理念。

  世新匯管學程今年邀請獎金獵人社群總監陳漢翔、卓伊數位設計負責人/前開南大學資訊傳播學系主任鮑惟豪等人擔任「專題作品競賽」評審委員,在9組團隊中評選出金牌獎「CHEWIT」、銀牌獎「麻滋ㄍㄟˉ」、銅牌獎「貓狗大棧」等綜合團體獎,以及12項單項獎。

  「我們是六個吃貨,一張吃貨臉上的六顆雀斑代表每一個陽光的我們,富有活力的表情也代表我們與同好們互動的模樣!」首獎團隊「CHEWIT」熱情分享品牌形象設計理念,他們以英文「Chewy」耐嚼的意義為名,結合6位成員的共同興趣「喜歡吃甜點」作為匯流媒體策展主體。他們因為在企劃書撰寫、數位策展的執行完成度最高,並獲得評審團5項單項獎的推薦,最終成為拿下最佳企劃獎與團體金牌獎的大贏家。

  世新資傳系主任莊道明表示,今年匯管學程的畢展主題與微型創業緊密扣連,像是推廣手做甜點、日式彩色睫毛、居家調酒等獲得團體綜合獎的組別,主題貼近日常生活,就呈現出進修學制學生的多元性。他也指出,歷屆匯管學程學生畢業後,無論薪資水準或求職機會都大幅提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進修學制學生都具有工讀或職業身分,將實務與理論相結合,甚至進一步解決工作問題,在學業歷程與提升職涯上,成功創造雙贏正循環。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進修學制匯管學程第四屆畢展因應疫情轉為線上舉辦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匯管學程第四屆畢展「匯聲匯影」師生共襄盛舉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匯管學程9組畢展團隊展現紮實媒體匯流力

圖說如下
圖四:本屆大贏家「CHEWIT」拿下最佳企劃獎與團體金牌獎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