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廣電系「特殊化妝」課程夯!教授學生喪屍妝設計

發佈日期: 6/11/2021(五) 瀏覽次數 2591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廖家啓】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開設「特殊化妝設計」課程,邀請到曾與劉德華、金城武及邦喬飛等巨星合作的資深彩妝師廖美慧,教授學生特殊化妝技巧,包括刀傷、槍傷、瘀青、燙傷,以及西洋電影中常見的喪屍妝等,透過化妝技法訓練,豐富開拓學生舞台,在喪屍妝課程中廖美慧展現高超化妝技巧,栩栩如生的驚悚妝容,讓學生大開眼界!

  資深彩妝師廖美慧彩妝設計資歷24年,曾與比利時及英國彩妝師學習特殊化妝,合作過無數巨星,包含喬邦飛、劉德華、金城武、酒井法子、鐘麗緹及林心如等人,共與超過20個不同國家的專業模特兒合作過。「我在做特殊化妝設計的時候,台灣那時並沒有那麼流行,是近幾年因為喪屍的題材,而被大家喜愛。」教了6年特殊化妝的她表示,特殊化妝設計課一直深受學生歡迎,就連外系學生都想來旁聽。廖美慧透露,會選擇世新廣電系教課是一份使命,「將來我培養的這些孩子,會回到我的業界,也就是說,那是一種使命感,這些孩子將來會是這個產業的人才,你會這個東西對你有很大的加分。」

  廖美慧指出,喪屍妝難度極高,若要做到電影般極其逼真的噴槍效果,上妝時間長達十幾個小時,由於課程時間有限,在不使用噴槍的情形下最快也要90分鐘。她透露喪屍妝中最困難的部分是血管,「血管要畫到逼真很不容易,還有破皮的部分,我們不像韓國人特殊化妝現場的材料比較好,要用學生現有的東西來做。」

  課堂上廖美慧現場示範教學喪屍妝,讓學生大開眼界,栩栩如生的妝容令不少人嚇破了膽,廣電系學生王錚說,「很嚇人!平常看電影雖然看過喪屍妝,但實際看到這麼逼真的妝很驚嚇,也蠻訝異效果可以這麼好。」他認為上完課後很想嘗試,雖然難度極高,但覺得相當有趣也極富挑戰性。另一名廣電系學生黃縝惟則說,自從選了這堂課後,就對喪屍妝實作非常期待,「看老師實作學到很多,感覺血管的部分最有挑戰性,很期待和同學一起實作的成果。」

  世新大學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作為辦學特色,多年來不斷開設各種創新跨領域學程;並且始終秉持「理論與實務並重」之教育方針,課程設計上,除了理論知識的學習,也著重於實務操作,讓學生能夠在學就與業界接軌,不做社會「二度新鮮人」。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廣電系開設「特殊化妝設計」課程,請到資深彩妝師廖美慧擔任講師

圖說如下
圖二:廖美慧於課堂上畫的喪屍妝栩栩如生,十分駭人

圖說如下
圖三:廖美慧與她一手打造的喪屍模特兒合影

圖說如下
圖四:廖美慧設計的喪屍妝容逼真,有如西洋恐怖電影效果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