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新。聞之間》新嘗試!期許同學勇於改變秀自己

發佈日期: 5/14/2021(五) 瀏覽次數 512

【文/蔡佳妍】
【圖/實習校園記者  陳人瑜】
【編輯/公共事務室】

  你有被「情緒勒索」或「道德綁架」的經驗嗎?世新大學首創全學生製作特色課程《新。聞之間》本集以社會事件為討論基礎,探討情緒勒索及道德綁架帶來的種種境況及應對方法,並「教你如何大聲說『不』」!本集節目將於5月16日上午7點在東森財經台57頻道首播,同日上午8點在MOD靖天綜合台303頻道播出。

  《新。聞之間》節目議題設定觀察社會時事,以近期太魯閣事故捐款事件為核心,發現社會上充斥「以捐款數目定義公眾人物愛心」的言論,產生許多以自身道德標準去要求他人行為之況;透過節目邀請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客座教授趙善意及臨床心理師劉仲彬擔任節目嘉賓,針對同學們提出的情境進行分析及深入討論。

  節目中同學們踴躍分享自身經驗,更激發不同想法的討論。其中行政管理學系學生潘威志談及一次與朋友相處的狀況,面對意見相左時,他表示:「吵也沒有用,那我就讓吧!」,便與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學生許瀚文持不同看法,認為:「因為吵了也沒用,那就應該依自己的意願,讓自己好過一點!」截然不同的主張,引起現場同學們的熱烈對話,同時也促使同學了解不同意見與看法,理解每一個行為都具有背後涵意,不該貿然定論。

  本集節目首次嘗試取消平常協助進行資料與案例說明的助理主持人,由兩位主持人進行完整串場,希望為節目帶來新挑戰,展現每次節目的「新意」,鼓勵同學能夠跳脫思考框架,勇於做出改變,持續向上精進。

  而首次擔任節目嘉賓的趙善意,認為同學們的表現,與業界實際錄製節目的製播情形已有八成相似,表現可圈可點,同時也鼓勵學生,發表言論時能更鏗鏘有力,讓電視機前的民眾感受到世新學生們對社會事件富有觀點且充滿活力的特質,期許參與《新。聞之間》的每一位同學更勇於秀出自己,在舞台上讓大家看見。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