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2021全國大學主播大賽決賽落幕!世新大學新聞系生勇奪冠軍!

發佈日期: 5/9/2021(日) 瀏覽次數 2673

【文/實習校園記者  楊旂】
【圖/世新大學  張愛芸】
【編輯/公共事務室】

  由世新大學主持播報社,和新聞傳播學院主辦的第二屆全國性主播大賽【我世新主播】決賽,昨(8日)圓滿落幕,世新大學包辦一三名,第二名則由台大法律系學生奪得。

  本次大賽共有全國13所大學的85名選手參加,晉級20強決賽的選手除了世新之外,不乏來自台大、政大、輔大、陽明交通大學的菁英,競爭著實激烈,此次決賽也透過TVBS全程網路直播,吸引許多觀眾線上觀看賽事實況。

  經過突發新聞、現場連線和氣象播報等三個項目的輪番比拼,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四年級的黃凱靖一舉拔得頭籌,成功把冠軍獎盃留在了負責主辦的世新大學。黃凱靖表示可以拿獎非常開心,「算是完成了在畢業前對自己的期許」。而第三名也是由世新大學新聞學系一年級的新鮮人陳畇蓁獲得,她的甜美自然獲得了評審的一致好評。而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的蔡孟軒,則以自然流暢的風格奪得第二名,她在第一輪抽到的體育新聞內容,節奏感尤其亮眼。

  擔任本屆評審的陳雅琳、錢麗如、藍于洺、莊雨潔和張炤和等五人,均為各電視台的現任當家主播,其中,甫接華視新聞台台長的陳雅琳,是世新大學畢業的傳播博士,她在講評時提到,「對於新聞內容掌握新聞要點非常重要」,選手們在這方面的表現可圈可點。另TVBS主播錢麗如也勉勵學弟學妹們「氣象播報時的肢體語言也相當重要」,透過評審的建議鼓勵選手除須多加練習外,更須增加對於新聞的理解力與詮釋力。

  此外,身為全國傳播教育龍頭的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及副校長楊盛昱,新聞系主任林思平均蒞臨現場給予同學們支持及勉勵,未來將持續推動,屆屆傳承,提供學生展現自我與發揮潛能的播報舞台,讓隱沒在校園中的播報人才能被看見。

圖說如下
圖一:晉級決賽20位同學與五位評審和工作人員開心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二:前三名得獎學生與五位評審合影

圖說如下
圖三:第一名世新大學新聞學系學生黃凱靖獲得獎狀及獎盃並與華視新聞資訊台台長陳雅琳合影

圖說如下
圖四:來自台大法律系的蔡孟軒獲得第二名並與TVBS主播錢麗如合影

圖說如下
圖五:第三名由世新大學新聞系陳畇蓁獲得並與TVBS記者兼任主播藍于洺合影

圖說如下
圖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圖下右三)、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圖下右一)、世新大學新聞學系主任林思平(圖下右一)等人,與20位決賽選手和工作人員合影

圖說如下
圖七:評審們專心聆聽並為選手們寫下評語與分數

圖說如下
圖八:華視新聞資訊台台長陳雅琳給予選手們許多建議,強調掌握新聞點很重要

圖說如下
圖九:選手們於準備區認真準備播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