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吳建恆世新開講日韓流行音樂!勉勵學弟妹培養第二專長

發佈日期: 5/7/2021(五) 瀏覽次數 2036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廖家啓】

  世新大學舉辦「翠谷Rock & Roll:世新流行音樂文化祭」系列講座,邀請到廣播金鐘主持人、同時為世新優秀校友的吳建恆,針對「JK-Pop日韓流行音樂」與世新大學師生進行探討,並分享自己的大學趣事及心路歷程。
 
  向來熱愛日本音樂的吳建恆表示,對於日本音樂的式微感到痛心,他認為時代影響民眾生活習慣,連帶消費行為也被影響,他分析韓流的崛起,正是因韓國經紀公司善用網路及粉絲的力量,讓音樂在全世界流通,而日本則因重視智慧財產權,許多歌曲都未上架數位平台,導致市場逐漸縮小,甚至沒落。

  吳建恆透露,因主持節目採訪過許多韓國天團,影片在網路上都有相當高的觀看次數,讓他曾在美國街頭遭黑人粉絲認出、搭飛機也被一群熱情穆斯林包圍,並要求合照,吳建恆笑說:「由此可見韓國流行音樂的影響力,讓我成為國際大紅人!」

  面對學生提問韓國流行音樂是否也影響到台灣市場?吳建恆表示,台灣近幾年幾乎沒有一個新的偶像團體崛起,即是受韓國影響,他認為韓團在包裝、訓練及宣傳上花的心力,遠遠超過台灣,「韓流可說是現今世界的主流,深深影響全球市場。」

  畢業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的吳建恆,對於母校一直抱有深厚感情,閒暇之餘都會回學校探望世新電臺的老師。他透露自己從學生時期就喜歡表演,讓原本就讀觀光學系的他,毅然決然轉到廣電系。當時他積極表現,不僅加入話劇社也爭取擔任廣播主持的機會,最終獲得廣電系教授蔡念中認可,成功加入夢寐以求的廣電系,「蔡念中老師可說是我的貴人,沒有他就沒有今天的吳建恆。」

  身為優秀校友的他勉勵學弟妹,「如果已經知道自己的目標跟方向,就勇敢朝目標前進」,他強調,當確定方向後,自然就會離目標越來越近,且世新擁有豐富實習機會,在校期間即可拓展人脈,都能成為畢業後的利器;他也提醒學弟妹除了本科專業外,不忘培養第二專長,出社會後才能比別人擁有更多成功的機會。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翠谷Rock & Roll:世新流行音樂文化祭」講座邀請到金鐘主持人吳建恆與師生分析日韓流行音樂

圖說如下
圖二:廣電系畢業的吳建恆以身為世新人為傲

圖說如下
圖三:吳建恆與世新大學教師及講座主持人合影

圖說如下
圖四:吳建恆與世新大學師生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