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幸運草節開跑!身障生鄭又瑋向媽媽溫暖傳心

發佈日期: 5/6/2021(四) 瀏覽次數 1549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世新大學近日舉辦《2021世新幸運草節──暖進你心裡的名字》,以「感恩心」做為主軸,透過演唱會、珍愛無礙體驗、療癒手作等多項活動來傳遞對身邊人的感謝及祝福。此次許多身心障礙生一同參與,世新大學女子籃球隊也響應此活動。

  目前就讀行政管理學系的鄭又瑋為世新大學無障礙資源中心學生,鄭又瑋說,因從小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影響手腳功能及視力,無法像一般人一樣自理生活,20年來媽媽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及辛勞,讓他感念在心,希望透過幸運草節「溫暖傳心」活動,向媽媽說出深藏在心中的感謝。「很謝謝她一直以來那麼努力照顧我,我希望能把自己照顧好,甚至以後有能力賺錢,替媽媽盡一份心力,換我照顧她。」

  同時今年甫獲UBA女子組冠軍的世新大學女子籃球隊,率先響應幸運草節活動,球員們透過卡片寫下對總教練何正峰的感謝,每個人在卡片中都以「幸運」二字代表祝福,並親送卡片當面表達最真摯的感謝,讓何正峰驚喜又感動。世新女籃球員李吟娸透露,雖然才剛加入世新女籃,卻深切感受教練對球隊無私的愛,「峰哥為球隊付出很多,沒日沒夜地照顧大家,謝謝教練,您辛苦了!」

  諮商中心主任黃小玲表示,幸運草節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十年,因幸運草有四片心型葉子,四心諧音同世新,盼透過這四顆心在校園推廣感恩、喜愛、祝福及和好的心,建立一個溫馨友善的校園。「也許你跟某個人一直沒有聯絡,想找機會跟對方和好,就可以透過這個活動,來傳心的學生反應相當熱烈,不少人因此成功和好。」

  《2021世新幸運草節──暖進你心裡的名字》活動時間從5/3到5/14止,5/3開幕式當天,由身心障礙生與一般生組成的「飛夢裡樂團」特別現身校園開唱,以幸福旋律揭開活動序幕,幸運草節一系列活動,包括溫暖傳心、療癒手作、真人圖書館及珍愛無礙等,邀請世新大學師生一同傳遞最真誠的心意。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舉辦《2021世新幸運草節──暖進你心裡的名字》,吸引大批學生響應

圖說如下
圖二:身障生鄭又瑋希望透過幸運草節的溫暖傳心活動,向媽媽表達多年感謝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女籃在幸運草節透過卡片寫下對總教練何正峰的感謝,並親自將卡片送到他手中

圖說如下
圖四:「飛夢裡樂團」特別現身校園開唱,以幸福旋律揭開幸運草節活動序幕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