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取消文化」知多少 《新。聞之間》攜手專家探討

發佈日期: 5/1/2021(六) 瀏覽次數 709

文/曾品潔】
【圖/實習校園記者  陳人瑜】
【編輯/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首創的特色課程節目《新。聞之間》邁入第三季第三集,本集以先前各種食品安全疑慮及人權事件等,所造成的「品牌抵制情形」為發想,探討「取消文化」的現象與影響,並邀請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系主任蕭宏祺、口語傳播暨社群學系系主任胡全威,與學生討論分享如何看待取消文化,盼透過節目提醒閱聽眾面對取消文化與品牌抵制行為時,應謹慎思考,了解事件全貌後再決定行動。本集節目將於5月2日上午6點在東森財經台57頻道首播,同日上午8點在MOD靖天綜合台303頻道播出。

      節目議題制定小組以近期發生的棉花產業爭議事件為發想,希望能進一步與同學及專家探討取消文化的現象,期許透過節目,促使閱聽眾應以互相尊重為前提,保持理性態度,而非盲從跟隨。胡全威以自己的研究專長領域「政治傳播」切入取消文化,認為民眾某些抵制行為是因為被帶風向而影響。蕭宏祺則是以「閱聽人研究」觀點,分析消費者持續購買先前曾被抵制產品的原因。

      本集主持人由新聞系學生路玉揚與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學生范宇翔擔綱,指導老師認為,學生總體表現比上學期進步許多,但仍有些可再加強之處,例如提升節目豐富度、準確掌握流程等。

      本集節目內容結合多個時事為例,透過學生與專家的對話,讓節目激盪不同火花。「取消文化」究竟如何定義?又代表取消什麼?怎麼對社會產生影響?想得知更深入內容,敬請鎖定《新。聞之間》。

圖說如下
圖一:傳播管理學系系主任蕭宏祺首次擔任嘉賓,對同學們的表現讚譽有加

圖說如下
圖二: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系主任胡全威以政治傳播角度切入本集主題

圖說如下
圖三:《新。聞之間》節目議題組組長劉詩靖分享抵制產品的相關經驗

圖說如下
圖四:《新。聞之間》指導老師楊盛昱向主持人傳授主持技巧

圖說如下
圖五:節目錄影結束,全體師生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