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流行音樂文化祭開跑! 黃韻玲鼓勵學生勇敢追夢

發佈日期: 4/16/2021(五) 瀏覽次數 1073

【文/公共事務室  胡琁晴】
【圖/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世新大學今(16日)舉辦「翠谷Rock & Roll:世新流行音樂文化祭」系列講座,邀請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李欣芸,針對「北流vs高流:活化臺灣流行音樂高等教育人才培育,開創音樂產業的展望與未來」與世新大學師生進行探討。
 
  首場講座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及校長吳永乾皆到場支持,校長吳永乾表示:「世新雖無音樂學系,但其中以廣電系和專科時期都培育出許多音樂人才,包括金曲獎王牌製作人黃大軍、「恰似你的溫柔」作詞作曲人梁弘志,及名歌手李亞萍及甄妮,皆從世新發跡。」近年學校在董事長周成虎的支持下,陸續添購高階音樂設備,世新大學可謂最佳音樂人搖籃。

  音樂才女黃韻玲透露,自己從小就熱愛聽歌及寫音樂,更分享自己國中追星經歷,「那時我為了見陳秋霞一面,不惜跟同學爬牆到10樓!」她以自身對音樂的熱忱,勉勵有心朝音樂圈發展的學生,保有熱情是音樂人成功的重要關鍵;同時她也讚揚音樂幕後工作者,是成就完美作品不可或缺的一環,期盼大眾能多給幕後音樂人一些掌聲。

  知名配樂家李欣芸則分享,當時創作台北捷運板南線進站音樂時,因擔心不被乘客接受壓力相當大,雖然長度僅20秒,卻花了許多時間及心力,所幸最終成品獲得不錯迴響。她鼓勵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多參加比賽,透過作品讓評審看到自己,「千萬不要輕易放棄夢想,機會是留給堅持下去的人。」

  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戚務蒖表示,北流和高流承辦過多場展演及人才培訓活動,希望未來世新大學流行音樂中心培育出來的學生,或正在就學的學子,可以跟北流或高流在課程上做結合,並提供學生未來實習機會,培育出更多音樂人才。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透露,世新為音樂人搖籃,創作才子梁弘志、黃大軍及名歌手李亞萍和甄妮等人,皆從世新發跡

圖說如下
圖二:世新大學「翠谷Rock & Roll:世新流行音樂文化祭」首場講座邀請到音樂才女黃韻玲與學生分享心路歷程

圖說如下
圖三:知名配樂家李欣芸勉勵對學生不要輕易放棄夢想,可透過參加比賽讓評審看到自己

圖說如下
圖四:黃韻玲及李欣芸與世新大學流行音樂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主任戚務蒖合影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