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世新圖傳系學生鄭依庭「穗」美人 獲農創公司設計競賽亞軍!

發佈日期: 3/15/2021(一) 瀏覽次數 1443

【文、圖/公共事務室】

  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簡稱圖傳系)傳捷報!大三學生鄭依庭參加2020台灣農創第一屆酒標及酒名設計大賽,在助理教授陳秀真指導下脫穎而出,別出心裁的酒標設計及命名榮獲第2名!

  第一屆酒標及酒名設計大賽共收到近500件作品,扣除不符合比賽規範要求的作品,共431件作品符合進入評選,作品包含兩岸三地、韓國及馬來西亞參賽者,國內共40所專科、高中及大學,還有20家商業公司參與,其中包括長榮航空、建築師事務所及設計公司等作品,最終選出前3名及5名佳作。參賽者須替全新系列的兩款日本燒酒-檸檬燒酎與梅子燒酎,以「歷酒米堅」為主題,設計創意款「酒標」及「酒名」。

  拿下第2名的世新大學圖傳系學生鄭依庭以日系風格為設計理念,透過大器書法字體及創意酒名獲評審一致青睞,她表示,「覺得受寵若驚!能從這麼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對自己是很大的鼓舞。」

  鄭依庭表示,因燒酒主要成分是米,所以將酒名設計命名為「穗」美人,美人則象徵睡美人的童話故事,放用久越香醇的概念,設計風格則走清新日系風,酒標設計字體採用水墨書法,展現大器風格;酒名則用類似古代印章的方式呈現,象徵一種認證概念,鄭依庭說,「每個看似不起眼的地方,其實都藏著設計巧思」。

  指導老師陳秀真對於學生得獎感到與有榮焉,她表示,比賽期間和鄭依庭頻繁溝通、討論,就是希望達到最完美的設計。陳秀真指出,鄭依庭得獎關鍵為創意,除了「穗」美人的命名成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酒標設計也跳脫傳統框架,不套用一般圖案而是改用文字呈現,同時設計兼顧產品特質,因此創作出獨一無二且極具個人風格的設計,她強調:「水平思考是她得獎的重要關鍵。」

圖說如下
圖一:世新圖傳系學生鄭依庭在「2020台灣農創第一屆酒標及酒名設計大賽」脫穎而出,為校爭光奪下第2名

圖說如下
圖二:鄭依庭設計的「檸檬燒酎」酒標,別出心裁的設計獲評審一致青睞

圖說如下
圖三:鄭依庭設計的「梅子燒酎」酒標,兼具美觀及創意的設計獲評審青睞

圖說如下
圖四:指導老師陳秀真認為,跳脫傳統框架的設計是鄭依庭獲獎的重要關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