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影/語言就是力量!英語系擁跨域專業 多媒體翻譯影音讓世界看見台灣

發佈日期: 1/12/2021(二) 瀏覽次數 1285

【影音製作/公共事務室】



  隨著畫面娓娓道來深坑之名的由來,用鏡頭紀錄下老街上的豆腐冰淇淋專賣店,結合文創開發的故事,你可能想不到,背後團隊是念英美文學、英語教學的文組學生。在以傳播立校的世新大學,他們透過多媒體實作,擁有一身跨領域專業。

  世新大學英語學系助理教授張綺容帶領大四兩個班級的學生,與韶光電影的導演闕郁明合作,藉由「多媒體翻譯實作課程」,連結國發會的地方創生政策,前進北台灣各地進行訪談與拍攝,還有學生回到家鄉雲林,紀錄當地文化與故事。

  世新英語系以文學研究、語言教學及翻譯應用為基礎,在結合傳媒特色、多元教學與校內完善的軟硬體設施之下,已是第二年產出雙語翻譯影音紀錄。

  英語系大四生從在地文化與自身生命發想題材,一手包辦企劃撰寫、攝影採訪、字幕翻譯,並透過影像聲音、圖像文字等多媒體呈現,規劃出各式展演活動,在校園內就展現世新學生的跨領域即戰力。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