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世新大學桌機平板logo 世新大學mobile-logo

世新大學FBInstagramyoutube世新app

五星市長來世新! 欽點:「世新人才前進桃園發展!」

發佈日期: 1/5/2021(二) 瀏覽次數 707

【文/公共事務室 許雅涵】
【圖/公共事務室 張博凱】

重視年輕人!打造桃園青創基地 鄭文燦踏入政壇也從青年開始

  四度獲得遠見雜誌頒發五星市長獎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5日)二度受邀蒞臨世新大學全媒體識讀課程談論「青年政策與城市治理」。面對青年學子侃侃而談,這次不只談桃園的幸福經濟學,也與年輕人對談、討論他的青年政策,現場大展親和力與全場學生互動有佳。

  鄭文燦分享自己從校園走向改革,從30歲成為最年輕議員到47歲成為最年輕直轄市長的從政經歷,年輕時沒有政治背景與派系奧援,但最終還是以最高票當選。鄭文燦說:「年輕人從政,很多選民會願意給年輕人機會,你的熱情、努力會感染他們」。

  面對台下世新大學近六百名學生,鄭文燦分享學生時期學運擔任五人決策小組的照片,年輕時期的他身形較現在消瘦,鄭文燦幽默地表示:「身材可以改變,但是理想不能改變」。面對當年轉型期的台灣,正逐步從威權走向民主,對此風氣,鄭文燦希望自己將來是個改革者,所以毅然從台大電機系轉到社會系,希望為台灣社會進步而努力。

  過程中,許多來自桃園市的學生把握機會當面向市長發問,外界認為鄭文燦任內大舉建設、花了很多錢,會不會讓後代扛很多債務?鄭文燦則打趣回:「你大概是看到黑函了!」並解釋,桃園市目前是六都中負債最低的,而他擔任市長6年來債務約新增200億,財務紀律很好、並沒有隨便亂花錢,同時有很多重大建設在進行。

  鄭文燦自許成為沒有距離的領導者,站在市民的角度出發,推動多項青年政策;於任內將持續帶領桃園市政府團隊用心執政,為城市治理開創無限可能,他說自己是一個能夠解決問題的市長,也是一個能夠開創不同格局的市長。除了青年政策外,平衡城鄉落差、空汙減量、打造智慧城市、海岸管理與休閒農業發展等重要政策也是鄭文燦的重視的發展。

  最後鄭文燦大力讚許世新大學學風很自由、很創新,特別在傳播方面是非常有傳統的一個學校,培育出傳播領域非常多的好人才,無論在媒體、政府表現出色,同時他鼓勵:「世新大學畢業的學生,可以到桃園市政府或在桃園服務就業。」

圖說如下

圖一:桃園市長鄭文燦5日蒞臨世新大學,以「青年政策與城市治理」為題分享

圖說如下

圖二:鄭文燦展現親和力與全場學生互動

圖說如下

圖三: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贈世新瑰寶予桃園市長鄭文燦

圖說如下

圖四:鄭文燦與全體師生合影留念 

:::

優久聯盟網站(另開視窗)校務及財務資訊公開專區(另開視窗)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世新大學 版權所有 Shih Hsi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